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夫视驾 | 5.92秒破百,这就是最高性能的丰田SUV!

2021年05月2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最近,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售价为:25.88万-29.88万元。

初一看,这个售价确实不便宜。但经过我们的试驾,却可以发现,这款车的性能表现100%对得住这个价格?

为何?不多废话。直接来看视频吧。

从外观来看,威兰达高性能的设计和双擎版本相比,变化不算很大。

变化点集中在前脸和轮毂。中网采用了黑色的高光格栅,新增了竖型LED日间行车灯,细节质感有一定的提升。

我们这次试驾的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19寸铝合金双色轮毂,看起来相当醒目。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双擎版本的设计,但配置基本就是拉到满。毕竟,价格摆在这里,配置肯定要给到足。3种驾驶模式选择,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还会自动变换3种主题颜色,科技感很强。

此外,HUD抬头显示系统、10.1英寸中控大屏、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通通全系标配。车机系统也进行了最新的升级,车载微信、语音交互、智能导航、OTA升级等一应俱全。

当然了,前面我们所讲的其实都只是开胃菜。这款高性能版车型的最大变化,是大幅度增加了电池组的容量,使得这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95km。由于我们这次试驾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电耗会稍为增加一点,但据我们试驾实测,跑上80km,也是妥妥的没问题。

换句话说,一般人上下班通勤的话,这款车就完全可以当作EV来使用,一天一充,几乎不用烧油,还能上绿牌,省下一大笔拍牌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尾箱部分还提供了一个220V 最大输出功率达1500kW的外放接口。也就是说,我们开着这款车到郊外旅行,煮下热水泡茶,甚至开电池炉打火锅,都很OK。

高性能版和双擎版本相比,整备质量增加了大概250kg。尽管电池重量和体积都有所增加,但却完全没有挤占车内空间。大家可以看看,尾箱依旧相当平坦。不像某些同级的PHEV车型,变成了阶梯式尾箱。

从驾驶感受来看,由于电池位于车身底部,因此重心更加下压,新车底盘开起来也比普通双擎版本更加扎实。配合TNGA车型一贯的操控优势,在安吉的盘山路上,这款新车还能提供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

最让人惊喜的还是这款车型的加速性能,我们这趟就随便测试了一下加速,没有弹射起步,甚至还是满员状态,但破百时间仅为6.6秒左右。在这次试驾中,就有几家媒体同行将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度推到5.92秒。

这自然是得益于新车采用的E-FOUR四驱,综合马力高达300匹,妥妥的就是一款性能车的标准。所以说,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高性能"三个字,绝非浪得虚名。

功夫拍案

最后来总结一下,如果你打算买一款PHEV车型的话,威兰达高性能版绝对是绕不过的高价值选择。

同级独有的E-FOUR四驱,油耗、性能也是杠杠的。加上现在从广汽丰田APP下订还有1.7万元的优惠。算下来,仅比威兰达双擎多花两万,就能够享受EV+HEV的"一车两用"。

如此性能出众的好车,我们当然推荐大家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