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灯就知道是第五代途胜L,配CVVD技术1.5T动力,更推荐LUX尊贵版

2021年05月21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大学基友得知我不辞千里去逛了上海车展,正有买车想法的他就给我打了一个亲切的关怀电话,10%的时间问我过得如何,10%的时间寒暄啥时候出来吃个饭,至于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在给我提要求:“空间要大,你也知道你嫂子怀上了,家里确实需要;动力得好,现在2.0L自吸是起步;车机系统得好用,平时听歌导航那些得满足;外观要有辨识度,各种家族化的设计我就不想要”。

当时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随后问了一句:“那你现在预算大概多少,22W?”

“嗯…你也知道现在有孩子,可能18W左右,不能超过20W”能明显感受到语气的脆弱,随后又问一句:“是不是不太好找?要不轿车也行”。

“哎呀!我同你港(说)啊,不是我吹牛逼,还真有!“

北京现代的第五代途胜L了解一下,基于北京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新一代途胜L,主打的就是空间、配置还有全新的CVVD技术“。我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之后他问我能不能写给他…

看灯就能认识,绝对不“套娃”

无论男生买车还是女生买车还是家庭买车,相信随着越来越年轻的购车主力军上线,外观设计一定是不能忽视的。

第五代途胜L在外观设计上全面换新,要说与同样来自i-GMP平台的前几款车型对比有啥共同的地方,那就是中网面积比较夸张,灯组的设计很有特色。途胜L中将进气格栅与翅膀造型的日行灯设计融为一体,点亮之后具有非常突出的辨识度,熄灭之后又像是一块面积超大的进气格栅。

而分体式头灯的设计也是当下非常主流的设计风格,第五代途胜L虽然用了很大的面积作为日行灯设计,但在车身两侧也将LED光源的灯组镶嵌其中,全系标配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侧面选用了两段式腰线设计,比较突出的线条折角将前后车身的肌肉感修饰得非常到位,下方包围了非常宽大的黑色防擦包围设计,不仅看上去带有一丝野性,在城市用车是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不会轻易伤到车漆。黑色的B、C柱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车身尺寸方面,既然加上了“L”,轴距尺寸自然会有加长处理,全车尺寸达到了4670mm/1865mm/1690mm,轴距长度达到2755mm,相比同级的丰田RAV4或是本田CR-V而言都具有明显优势,腿部空间也达到了1050mm。

车尾的设计同样具有辨识度,除了丰富的线条设计外,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也用上了新的造型设计,辨识度的提升之外还会延伸车身的视觉宽度。尾部采用了银色的扩散器设计,搭配黑色的全车包围设计更有层次感。

尾灯的灯腔造型很有“心机”,仔细看就能看到与车头日行灯相似的小三角构成的翅膀造型。

环抱式座舱,科技感加持

作为换代产品,除了在外观设计上做出大刀阔斧的改变,第五代途胜L在内饰设计中也同样重新打造。

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依旧得到保留,中控区域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风格,全系标配的10.4英寸液晶中控屏选用了镶嵌式设计,同时向主驾驶一侧倾斜,更便于日常操作的便利性。

这套四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在不少全新换代的现代车型中看到,例如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等,粗细适中,男、女车主都能找到舒适的握感。左侧集成了媒体控制按键,右侧则是驾驶辅助系统的控制按键。

在LUX尊贵版以及TOP旗舰版车型中配备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样采用了内嵌式的设计,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才会有的设计,黑边控制中规中矩,在车展现场的聚光灯强光下也能够看清仪表中显示的内容,好评。

中控这块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内置了与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配合车联网功能,可以在线QQ音乐、听伴、百度导航以及百度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两侧的触摸式功能按键设计比较大,集成有媒体音量控制、自动空调、前后除雾功能的按键,在触摸时有声音反馈。而更多的空调控制功能被集成在中控屏下方,前排配备的座椅加热功能也能够通过中控屏开启。下方还提供有两个独立的USB充电接口以及12V的电源接口设计,满足日常用车对电力的需求,同样在LUX尊贵版以及TOP旗舰版车型中还会提供前排的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全车64色氛围灯。而全系都将标配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实用性够高。

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也是全系标配的功能之一,在现代i-GMP平台换新的产品中也大面积的使用了这套设计。相比于目前应用更多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模式而言,按键式的设计也更安全,不容易发生误操作。前端还提供有驾驶模式调整、驻车雷达等功能按键。

空间宽敞,座椅填充很舒服

针对家用需求的空间而言,不仅是要乘用空间大,整台SUV的空间利用率也得够高才行,毕竟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小宝贝会突发奇想要一个多大体积的玩具。

首先在常规的空间以及后排乘坐体验来说,途胜L给我的印象都是非常不错的,坐垫在前后选用了不同硬度的材质进行填充,以保证臀部与背部的舒适性以及腰部与大腿前端的支撑性,并且得益于i-GMP平台的低重心设计,虽然整车的离地间隙缩小了,但1690mm的车身高度为车内的纵向空间提供了很好的保证。

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并且调节角度非常可观,在你需要更大的后备厢空间的时候也不会耽误后排坐人的实际需求。完全放倒之后的靠背角度会让你觉得半躺在后排一样,实用性与舒适性都很好。

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出风口的配置在除了入门版的GLS领先版车型之外都有配备,在空间感受上也更好。并且全系都在后排提供有水杯架、中央扶手以及USB充电接口,实用性满分。

CVVD技术与i-GMP平台,动力与安全

老规矩了,在最后来聊聊这台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配置以及日常的安全配置部分,这也是北京现代i-GMP平台下比较关键的一项变化与优势。

作为i-GMP平台下的首款SUV产品,第五代途胜L的身上依旧能看到这个平台的一些特点,除了更低的车身重心设计来保证驾驶灵活性之外,在被动安全性上也有所提升,例如多重骨架的机舱设计、全车关键部位的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在保证碰撞安全性之外全车还配备有8个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也提供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安全系统以及疲劳驾驶提示功能。

而在动力部分,全新的1.5T动力中加入了全新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从官方的测试结果来看,这套新技术可以提升动力性能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其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47kW(200Ps马力),峰值扭矩输出253N·m,并且仅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对比同级的1.5T动力而言,最大功率表现非常出色。

四款配置,更推荐LUX尊贵版

目前第五代途胜L共有四款车型在售,动力配置均提供有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配置,并且并且没有低功率版本,全系200Ps最大马力,只是在产品配置上有所区分。

综合对比下来,售价18.18万元的LUX尊贵版车型在综合配置表现更值得推荐,首先在驾驶安全配置上标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系统,主副驾驶位提供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的实用性功能。娱乐性功能会更加丰富,提供在线音乐、导航等常用功能,减轻手机负担。对比GLX精英版车型增加了媒体功能、主动驾驶安全功能以及部分提升车内舒适度的功能配置,对比售价20.18万元的TOP旗舰版车型而言仅缺少了360°全景影像、全速域定速巡航以及电动后备厢等功能而已,并不会影像到日常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