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全系搭载1.5T+LED大灯,欧尚X7值得买吗

2021年05月21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10万元选什么车”一直都是普通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话题。如果说前些年的10万元只能买一台满足简单代步的小车的话,那么今天的10万元,却可以买到品质更高的车型。也正是如此,消费者对于10万级车型的要求也更高了。那么要同时满足颜值够高、实用性强,动力够用,油耗经济、配置丰富的车型,其实并不多。正好最近去探店欧尚X7,看看这款热度颇高的SUV是否符合以上要求。

外观有高级感,内饰以简洁为主

长安欧尚X7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仿生的“自然大美外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非常个性的存在了,有一种一眼就能记住的感觉。同时欧尚X7的车漆在自然光的照射下看起来非常饱满和明亮,据悉是采用了较为复杂的工艺,因此和整体设计结合起来,使得欧尚X7的外观具备了几分高级感。

内饰则是以简洁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简洁的内饰设计可谓是主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欧尚X7的车内就没有过于繁杂的设计,一眼看过去比较清爽。虽说简洁,但是也不缺实用性。比如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的同时,保留了实体按键。同时车内也设计了许多储物空间,也是实用性的一大体现。

全系1.5T发动机,调校偏向舒适

跟很多车型不同的是,欧尚X7全系都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省去了消费者纠结该选什么动力的这一步骤。

欧尚X7采用的1.5T发动机来自于长安蓝鲸发动机,想必大家并不陌生。欧尚X7上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就该级别的1.5T发动机来说,178马力的功率可以说比较高的了。因此在参数部分,我们可以说欧尚X7的数据表现不错。

而实际体验中呢,欧尚X7的1.5T发动机的调校偏向于舒适,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的感受是比较平稳和顺滑的。这一点跟定位更加年轻运动的欧尚X5就有不同,欧尚X5的动力调校更运动,而欧尚X7还是以家用舒适为主,并不过分追求加速。虽说如此,在日常家用中,欧尚X7的动力还是够用的。

而油耗部分也是更多消费者关心的一个点。先说工信部油耗,欧尚X7自动挡的工信部油耗为7.4L/100km,经过我们实测,在城市道路的油耗表现为8L/100km,还是一个比较经济的油耗表现了。

轴距优于同级,空间比较能打

国内消费者最看重的一个地方,无疑就是车内空间了。欧尚X7拥有4705/1860/172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80mm的轴距,尤其是轴距一项,欧尚X7还是优于大多数同级车型的,作为对比,哈弗H6的轴距为2738mm,长安CS75PLUS的轴距为2710mm,可见欧尚X7的轴距优势还是很大的。

乘坐空间方面,第一排没啥好说的,第二排还是关键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有了2780mm轴距的欧尚X7,在空间方面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身高176cm的笔者分别体验过欧尚X7和哈弗H6的后排,在二排空间上,欧尚X7的腿部空间为3拳,而头部空间为1拳,而H6的腿部空间为2拳2指,头部空间同样1拳。不难发现,欧尚X7的后排空间的确是更为宽敞的。

除此之外,欧尚X7还提供了升级的NVH方案,以及中高配车型上的全景天窗,同时也是强化了舒适性这一优势。

配置丰富,安全性不错

欧尚X7在入门级车型上就标配了7英寸中控屏、车机互联、LED大灯;而在次低配车型上就配置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中高配车型上则是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行车记录仪、电动调节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GPS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64色氛围灯等配置。

而在上个月上市的欧尚X7自动Geeker版和顶配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车型上,还配置了人脸识别功能。人脸识别这一配置运用场景是在解锁车辆时,即使车主没有携带钥匙,通过车外B柱上的人脸识别设备,就能进入到车内。同时,人脸识别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监测到驾驶员的状态,并进行提示。

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独占”了全自动泊车这一比较高级的配置。全自动泊车,大家都不陌生,只是在欧尚X7这一价位的车型上搭载,还是比较新奇的,同时也能够看出欧尚X7的诚意。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动泊车之外,欧尚X7还提供了钥匙遥控泊车的功能,驾驶员只需要在车外,通过钥匙就可以遥控车辆前进和后退,在一些狭窄的停车位上,这一功能的用处就非常大了。

而在安全性方面,除了上面说到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之外,欧尚X7的被动安全也是做的不错的。比如高强钢占比75%的环形车身,正面+前侧气囊的组合等,都是被动安全方面的体现。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解读,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欧尚X7基本还是符合了“颜值够高、实用性强,动力够用,油耗经济、配置丰富”的这些要求,并且在某些地方,比如空间方面还做得优于同级,这些也为欧尚X7这台车提供了很大的优势。因此,我认为7.99万-12.99万元的欧尚X7,是十万级SUV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