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荣威i5,开起来很轻快,8.19万顶配搭载360度全景影像

2021年05月21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对于荣威i5这款车,笔者的印象还是挺深的,在18年10月上市之后的第二个月,也就是18年11月,荣威i5的销量就轻松破万,并在随后的几个月销量稳定在万台以上。因此,笔者就对这台销量热度颇高的车型产生了兴趣。而今天在成都参加新款荣威i5的试驾活动,其实也是笔者第一次试驾i5,那么这款主打性价比的车型,会给我什么感受呢?

首先说说价格,新款荣威i5在上海车展之后就进行了上市,其官方指导价为6.79-8.99万元,加上上市初期立减8000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其售价区间来到了5.99-8.19万元。价格方面的诚意还是不错的。

其实最开始的荣威i5在外观部分,并没有太多吸引到我的地方,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普通的。而新款荣威i5则不一样,在最新家族化设计加入进来之后,颜值部分可以说是提升了一大截,同样的,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的RX5、iMAX8等,我都觉得挺好看。

新款荣威i5的前脸设计更加的扁平,也是符合目前的一个审美趋势,扁平化的设计看起来也会更加的运动和激进,这也更贴合年轻人的运动追求。 同时中网和下包围的分层设计也是更具新意,其中攻击性十足的下包围也是强化i5运动外观的一个重要元素。

还有一个必须要提到的地方就是大灯,2021款荣威i5全系升级为LED前大灯,同时也是全系提供了自动头灯功能,这一点在我们试驾过程中,进出隧道的时候,完全可以不用分心去调节灯光,车辆自动就帮忙操作了,非常的智能和便捷。而尾灯部分要说的则是设计,在跟前车的时候,笔者发现荣威i5的尾灯内部设计比较个性,有点像躺着的“Y”字型,在夜晚的辨识度挺高。

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还是偏向于简约,同时也是加入了一些撞色的线条设计,与外观设计相呼应,也是体现了一个年轻感和时尚感。不过车内的塑料件的使用率还是挺高的,想了想,还是跟定位和价格有关系吧,也算是正常操作。

中控大屏由此前的嵌入式变为了悬浮式,并且保留了实体按键,这一点要给好评。融合了斑马VENUS系统的中控大屏在智能性和操控性上是没得说,一如既往的好用,基本上是可以脱离手机了。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全程使用了这套车机系统自带的地图进行导航,定位还是很精准的;除此之外,可以联网的应用也是保持了高水准的运作,可见这套车机系统的流畅度也是蛮高的。毫无疑问,斑马VENUS系统也是荣威i5的优势点之一。

再说开起来的感受,前半段我是坐在后排试乘,先说空间,笔者176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的空间还是没啥压力的,差不多有个2拳多的余量,头部4指左右。而中间位置还是有明显的凸起,不过好在凸起的面积还OK,能够放下一双脚。

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i5,在该价位和该级别属于正常配置,在一般路面的乘坐舒适性还是没啥挑的。不过遇到减速带,就能够明显感到后悬架还是有一些“硬”,而在一些颠簸路面,滤震还是会有些“干”,不够韧。

后半段由我驾驶i5,从动力说起。搭载1.5L发动机的i5从动力参数上来看,120马力的最大功率、1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不算突出,不过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开起来还有一丝轻快感,除了动力的调校之外,1200kg左右的车重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当然自吸+CVT的组合平顺性并不会差,值得一提的是,8速CVT变速箱在油门动作的响应上也是比较快的。总的来说,我认为荣威i5上的这台1.5L发动机,虽然没有过于强劲的动力输出,不过还是比较轻快好开的。

阿川评车

整体来说,新款荣威i5从外观部分就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比初期上市的i5好看多了;而进行了全新设计的内饰部分也是更加年轻和时尚,同时搭载斑马系统的车机也是提供了一定的科技感。乘坐方面,后排乘坐空间比较宽敞,只要不是太高的人乘坐,都没啥压力。动态方面,后悬架表现一般,比较干硬;动力参数虽然一般,但是调校还算不错,开起来较为轻快。结合价格来看,我认为新款荣威i5整体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