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三大新车曝光:入门小车或对标五菱,首款后驱轿车比汉更快

2021年05月21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比亚迪发布的4月销量数据来看,其4月总销量达45234辆,同比增长42%。 1-4 月总销量达149379辆,同比增长 60.48%。 此外,在5月19日,随着第10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下线,比亚迪也成为第一个进入新能源车“百万辆俱乐部”的国产品牌。

通过这两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比亚迪的发展势头还是很不错的。而近日,我们在环评公开信息上,获悉了比亚迪三款全新车型的最新信息,那么它们能否助比亚迪更上一层楼呢?咱们不妨先来一睹为快。

1

比亚迪“EM2E”车型

其中一款是代号为EM2E的入门级纯电动,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50/1760/1570mm,轴距达到2700mm。从尺寸来看,可以参考比亚迪e2(4240/1760/1530/,2610mm),或定位是小型电动车。

比亚迪e2

动力方面,环评信息显示,新车将有200km和300km两种续航版本。大家可能对这个数据没啥概念,作为参考,目前比亚迪纯电动产品中,最入门的车型是e1(指导售价:5.99-7.99万元),连它的续航里程都有305km。

比亚迪e1

由此可见,比亚迪这款全新车型应该是瞄准了低端市场,也就是说会归属于比亚迪e网系列。和负责提升品牌形象,主打中高端市场的王朝系列不同,e网系列主要主打的是中低端市场,注重性价比。

比亚迪王朝系列

比亚迪e网系列

当前比亚迪e网系列并没有获得很亮眼的销量成绩,这款入门级新车的到来,能否为比亚迪打开新局面,确实值得期待。而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它的售价或将突破比亚迪纯电车新低,甚至有可能去到5万以下。

五菱宏光MINI EV(普通版)

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

说到这,相信大家都会不自觉地联想起五菱宏光MINI EV,120/170km的续航,小巧可爱的造型,2.88-4.36万的售价,月销三万的战绩……试想,如果比亚迪也推出一款类似性质的车,那吸引力估计不小吧。

2

比亚迪“UX”车型

第二款是代号为“UX”系列的纯电动SUV,分为 UXEA/UXEB/UXEC三个型号。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770/1910/1620mm,轴距2900mm,整体尺寸介于宋 PLUS EV 与唐 EV 之间。预计定位会和唐EV一样是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两驱或四驱驱动,其中四驱版车型的零百加速可达到3.9 秒,相比于唐 EV (4.4秒)还要更快。续航方面还没有公布,预计会在500km以上。

比亚迪宋PLUS EV

比亚迪唐EV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还亮相了一款概念SUV——X DREAM,新车采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知道它和现在曝光的SUV是否会有联系?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目前比亚迪旗下只有唐和汉两大旗舰车型有四驱,如果再添一员四驱车型,说明新车的定位不会低。在疆哥看来,这款SUV应该主打20-25万这个区间,以此来填补宋PLUS EV和唐EV之间的空白。

3

比亚迪“EK”车型

第三款是代号为“EK”系列的纯电动轿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60/1460mm,轴距2900mm,整体尺寸介于秦PLUS EV和汉EV之间,预计会是一台B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高度只有1460mm,比汉EV都还要低,预计新车或将主打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后驱及四驱版本,前者拥有150kW和180kW两个电机版本,后者则采用200+160kW前后双电机。而它的四驱版本零百加速可去到3.4秒,比汉EV(3.9秒)还要快。续航信息暂未透露,不过预计会搭载刀片电池,续航能达到600km。

比亚迪秦PLUS EV

比亚迪汉EV

而且要知道的是,新车也将是比亚迪旗下首款后驱车型。后驱的优势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可以让车辆的操控性更好,而且结合其更低趴的车身,可以猜测新车会表现出比汉EV更出色的运动性能。价格方面,预计会主打20万这个区间。

写在最后

续航200km的入门级电动,四驱的纯电SUV,还有品牌首款后驱轿车。总的来看,这三款新车都有各自的看点在。当然,新车目前还只是环评阶段,与未来量产车可能有一定的区别,所以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还发布了e平台 3.0。据悉,搭载该平台的电动车,零百加速可快至2.9s,综合续航里程最大突破1000km,电动车充电5分钟,行驶150km。而对于这三款新车,咱也不排除它们有可能会和这个e平台 3.0有关。那么大家对哪一款更感兴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