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因黑屏 奔驰在美召回34.2万辆汽车

2021年05月22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正在美国召回34.2万辆新车,原因是车上安装的MBUX多媒体系统软件可能导致汽车显示屏一直黑屏,或在启动后重启,无法正确显示倒车摄像头图像。

此次召回的车型范围广泛,包括部分2019-21款奔驰CLA、奔驰GLE/GLS、奔驰A级、奔驰E级奔驰E级轿跑车和敞篷车、奔驰GLA/GLB、奔驰GLC、CLS和AMG GT四门轿跑车。奔驰表示,将通过召回通知信通知汽车车主,由经销商免费为车主升级多媒体系统软件或在线升级。

汽车之家

奔驰提交给NHTSA的一份文件显示,涉事奔驰汽车倒车摄像头黑屏缩小了驾驶员的后视范围,增加了撞击或受伤的风险。奔驰对此问题的调查显示,MBUX系统可能不会按照计划基于零部件容差和温度等特定条件组合启动,这些情况可能导致倒车摄像头的影像显示失败。

过去车企的大部分召回主要是针对某一批次车辆的硬件问题,而此次奔驰汽车软件问题涉及的范围更广泛,通常全系车型都搭载了同一软件。最近特斯拉频现黑屏,智能车死机的问题日益引发关注。随着未来的智能汽车越来越多,中控屏的尺寸更大,集成的功能更多,复杂的系统设计难免致使黑屏死机的问题更容易出现,解决起来也更加复杂。这个问题需要引起业内的普遍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