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造车"巅峰",最适合老百姓的新能源,关键电池很安全

2021年05月22日 07:28:02
分享到:

尤记得在2019年广州车展前夕,大众就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电动车型,时隔不到两年的时间,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 MEB工厂拔地而起,并从这里走出了该平台的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堪称大众造车的"巅峰"。

作为大众品牌的重量级颠覆之作,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层面便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觉,新车采用大众最新电动汽车设计语言,官方命名为光语律动设计,这款车型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的配色和圆润的车身线条,相信在第一眼见到它时,你会对大众的设计有全新的认识。

相较于特斯拉完全颠覆燃油车型的设计,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语言方面显得更为平和,整个造型平滑内敛,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其中新款车型前脸部分最为亮眼的设计当属灯光方面,新车全系标配IQ.Light矩阵式大灯组,并具备自动远近光灯,高低自动调节以及随动转向辅助等功能。左右两侧矩阵式大灯组,通过中间的灯带进行连接,而位于中间部位的大众品牌LOGO同样支持点亮,当车主靠近车辆时该车的前车LOGO,前大灯组以及尾灯会被依次点亮。

车身尺寸方面,该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则为2765mm。上汽大众ID.4 X定位SUV,与其说该车是一台SUV,不如说它是一台跨界SUV车型,新款车型的整个车身侧面姿态极为低趴,较短的前后悬为车内乘坐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汽大众ID.4 X底部配备的银黑双色轮圈颇为精致,并搭配了固特异轮胎,具体的规格为前235/50 R20和后225/45 R20。前后轮规格的不同,主要是由于该车是一台后置后驱车型。除此之外,新款车型的车身侧面还采用了半隐藏式的门把手,大众品牌考虑到安全性为新车设计了隐藏式拨片,也就是说当车辆完全没电时,车门依旧可以通过手动方式开启,就这一点而说大众的设计确实足够严谨。

相比较于特斯拉旗下车型极简的内饰设计,上汽大众ID.4 X的内饰层次感更为强烈,即使开久了也不会让车主感觉到乏味。其中新车的内饰造型革新非常彻底,数字化座舱理念遍布车内的每个细节,而不同规格的造型样式也颇为新鲜,与外观同色的细节点缀则彰显出了车内的时尚气息。

新车内部配备有5.3英寸的LCD屏幕,该屏幕可分别显示时速。续航电量。里程数,导航信息,驾驶辅助信息等。而增强数字抬头显示则能将行车信息以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也就是说驾驶人员在日常行车时只需要目视前方就够了,相关的驾驶信息和路况信息能够一目了然的呈现。

除此之外,新款车型中控台上还配备有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该屏幕支持手势操作,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内置的智慧车联系统4.0可以实现实时导航,智能语音,在线音乐,第三方APP,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

虽说大众品牌在电气化进程的推进时间上,相较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来说稍晚一些,但是眼前这台上汽大众ID.4 X的整体设计却是非常成熟,该车具有优秀的驾驶品质和亮眼的内外设计,这些都是特斯拉以及各个新势力们所不及的。除此之外,上汽大众ID.4 X在价格方面也极具竞争力,电池非常安全,同时这款新车的到来也开启了上汽大众品牌的新纪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