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诞生到蜕变 一汽-大众向下一个三十年发起挑战

2021年05月22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三十年对一个人来讲,是从呱呱落地的孩童走向中年的重要过程;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亦是如此,从0到1,从懵懂走向强大的关键阶段。5月21日,一汽-大众迎来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

这是一场盛大而又温馨的发布会。回首过去,它是一汽-大众一路翻山越岭、向上拼搏的佐证。从诞生到蜕变,一汽-大众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并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从少年到中年 一汽-大众稳步向上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企业。在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正处于经济起步的重要阶段,国家将汽车工业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

彼时,部分外国车企并不看好中国市场,而大众却愿意对我国投入资金和技术,助力我国汽车工业的向上发展,也是这一决定,让中国消费者同大众汽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当时,全国汽车产销量不到100万辆,一汽-大众以15万辆合资项目起步,堪称首开先河。然而,得益于各方的支持,中德双方股东的精诚合作,中外员工的携手共进,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开启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三大品牌齐发力 助力一汽-大众销量破200万辆

从最初的1个品牌1款捷达轿车,到现在拥有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32余款车型的庞大矩阵;从年产不足万辆,到现在最高日产量破万辆,连续三年产销量突破200万辆,一汽-大众以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精细的产品做工,收获了2200万余消费者的信赖。

从产品阵容布局上看,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层次分明,旗下奥迪大众捷达分别代表了高、中、低端市场。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已率先在A6L、Q5L、Q3车型上率先换代。

而2019年诞生的全新子品牌—捷达,则用更加明确的品牌定位和更具有性价比的产品来重现“捷达”当年的辉煌。

而作为一汽-大众的主力军,大众品牌也迎来了新的契机。在SUV家族中,探岳无疑是最受市场欢迎的那一位。成为了最有力的增长点。

2020年一汽-大众旗下品牌齐发力,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去年整车突破207万辆,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超过216万辆,同比增长1.5%,并获得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一汽-大众成为2020年唯一一个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电动化和数字化是未来发展主旋律

面对新时代的变革,一汽-大众要想继续引领未来,发展电动化、数字化领域成为取胜的关键。在本次活动上,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景俊海也持有同样的想法。他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快速变革时期,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重塑汽车产业。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电动化和智能化席卷汽车产业,新能源技术和智能化技术成为汽车行业新的技术标杆,围绕着电动化、智能化打造全新的用车体验,成为车企产品落地时的重要目标。

不过那时的大环境对新能源汽车还不够友好,用户普遍对电动车接受度较低。一汽-大众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提前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推出了宝来、高尔夫等车型的纯电版。但真正让一汽-大众走上电动化转型之路的则是ID.4 CROZZ这款全新电动车。

在数字化领域的建设,为了提高驾驶着的体验感,新车搭载搭载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对于部分新势力造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博眼球的宣传方式,大众更追求成熟和稳定。在保持科技进步的同时坚持自己的价值观。不止于此,一汽-大众还通过与斑马网络、腾讯等主流互联网企业合作,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2021年是一汽-大众在华成立三十周年,也是布局电动化、数字化的完整元年。对此,一汽-大众将会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加速电动化产品的落地。

根据大众汽车最新的战略规划,2020年—2024年,大众将向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领域支出。一汽-大众作为大众汽车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其电动化逐步进入正轨,未来会有更多成熟的新能源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写到最后:三十而立,再启新局。随着“碳达峰”和“碳中和”成为中国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战略驱动,汽车产业在产品布局和技术等均向电动化靠拢。然而深耕中国市场的一汽-大众,深谙中国用户的消费者需求及使用习惯,再加上有大众汽车在后方支持,从电池技术、产品研发到市场营销,均成为一汽-大众继续领跑下一个三十年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