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车销量榜:多数车上涨,Model 3下滑超7成

2021年05月22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各项措施的激励下,中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高速增长。在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四大细分市场中,新能源汽车的同比增长幅度一般是最高的。2021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同样增长强劲。

特斯拉Model 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中国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0.9万台,同比增长12.4%。其中,新能源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6.3万台,同比增长192.8%,远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同比增长幅度。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就能看出端倪。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车型,无一呈现销量下滑趋势。除了部分车型由于上市时间原因,不存在同比数据,其余车型均实现了同比强势上涨。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2021年4月份,宏光MINI EV再度夺得了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这意味着,从2020年9月份开始,宏光MINI EV已经连续8个月获得了月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宏光MINI EV当月销量为26592台,成为4月份唯一一辆销量过万台的新能源车型。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廉价经济车型,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够销量节节攀升,主要是因为这款车价格低,基本能够代步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上汽通用五菱擅长制造低端经济车型。只是,这款车型能否持久火热,我持保守意见。

宏观MINI EV

一向销量火热的特斯拉Model 3,在2021年4月份的销量表现比较惨淡,仅仅获得6000余台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仅仅为6264台,位居当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榜单第2名。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销量来看,这是特斯拉Model 3少有的销量不足万台的月度销量成绩。

与2021年3月份相比,特斯拉Model 3在4月份的销量下滑了75.26%。2021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整体车市环比下滑幅度为12%。这意味着,与行业整体表现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表现非常疲软。

至于其原因,也很简单。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特斯拉Model 3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而且售后服务又非常差劲。尤其是针对车主诉求,特斯拉陶琳女士的“不妥协”、“加强消费者教育”、暗指消费者受指示等回复,更是让行业大跌眼镜。

特斯拉Model 3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比亚迪汉EV自从上市之后,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中。2021年4月份,比亚迪汉EV整体上的表现,依然比较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比亚迪汉EV单月销量为5746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3位。

与2021年3月份相比,比亚迪汉EV的销量环比下滑了27.8%。要知道,2021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环比下滑幅度仅为12%。这意味着,比亚迪汉EV的销量下滑幅度,远远弱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表现。

比亚迪汉EV

与2021年3月份相比,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上榜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4月份,欧拉黑猫、科莱威、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e2等4款车进入了当月销量前15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欧拉黑猫当月销量为4613台,位居当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榜单第8位。作为欧拉旗下一款新能源车型,欧拉黑猫目前存在着较多的三电故障问题,所以质量表现一直不稳定。

欧拉黑猫

同时,2021年3月份进入月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的部分车型,在2021年4月份被挤出了榜单。具体而言,这些车型分别为特斯拉Model Y荣威eRX5、零跑T03、比亚迪D1等4款车型。

其中,特斯拉Model Y在2021年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5407台,与2021年3月份相比,销量下滑了46.7%,远远超过同期新能源汽车环比下滑幅度。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款车存在着非常多发的车身共振及售后服务问题。

特斯拉Model 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