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30周年,向用户表白也绘出未来数字化蓝图

2021年05月22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0年的岁月,对一个人来说是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过程,对一个企业来说也是从积淀到薄发的历练,1991年到2021年的30年,就是一汽-大众的这场历练。

5月21日,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在长春召开,这一天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表白日”,一汽-大众将这串数字解读为5大产品基地、中德2方股东、1心向车主,向广大用户、员工合作伙伴以及股东感恩致敬。

庆典上,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等地方领导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等共同见证了一汽-大众过去30年的跨越式发展。

传奇30年,从初生到强大

成立于1991年的一汽-大众是最早一批合资车企之一,20世纪末,正是中国经济起步的关键阶段,中国汽车市场尚未有如今的蓬勃生机,在许多外国车企不看好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大众品牌看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

以15万辆合作项目开端,从最初的1个品牌、1款捷达轿车,一汽-大众逐渐将产品矩阵扩充为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以及30余款车型,如今最高日产量已破万辆,累计用户数超2200万,且连续3年产销率突破200万辆。

30年里,在中德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合资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德国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一汽 - 大众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实力的超大型整车合资企业,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对华投资最成功的整车企业。

在遭遇疫情冲击的2020年,中国车市几近陷入停滞,即便如此,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依然超出市场预期,2020年累计销量达2,071,488辆,占据10.5%的市场份额,领先厂商排名销量第二的车企超56万辆,耀眼的成绩单获得赞叹的同时,也向众人展示了一汽-大众的实力。

荣誉之下,更紧跟时代需求

回望过去,一汽-大众敢于突破创新的勇气塑造了如今的功成名就,在当下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机遇与挑战下,这家而立之年的车企也在开启新的征程。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在庆典上通过视频向一汽-大众30周年表示祝贺,同时也描绘了一汽-大众的未来蓝图。

当下,汽车产业经历着智能化、电气化、网联化变革,一汽-大众也正加速推动绿色高效益转型增长,力求将电动化、数字化打造成企业在未来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不断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在这个30周年里,一汽-大众积极布局着电动化产品。今年 3 月,一汽 - 大众旗下大众品牌首款纯电动战略车型 ID.4 CROZZ 正式上市,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 SUV ID.6 CROZZ 也将于年中上市。今年 4 月,一汽 - 大众两款奥迪品牌纯电动汽车上市销售。一款是豪华纯电 C 级 SUV ——奥迪 e-tron,一款是豪华纯电 C 级轿跑 SUV ——奥迪 e-tron Sportback。

未来,一汽-大众也将面向消费者推出更多电气化产品。根据大众汽车最新的战略规划,2020年—2024年,大众将向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领域支出。一汽-大众作为大众汽车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其电动化逐步进入正轨,未来会有更多成熟的新能源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