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成功的顶级豪车,为什么是林肯而不是BBA?

2021年05月2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林肯之前,我一直觉得BBA才是最好的选择,能够结合品牌与产品优势,把豪华烘托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林肯之后,BBA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了。

顶级旗舰车型往往能够反映出来品牌的实力,在造顶尖车型以及控制顶尖车型价格方面,真正具有实力的车型往往更有表现力一些,产品、价格两个维度能够让人流连忘返。

目前超过60万的旗舰SUV并不多,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飞行家都是这一行业中拥有绝对意义的价值产品。

传统BBA三款车型市场表现不错,一方面产品强势,另一方面品牌魅力烘托价值,另一款飞行家虽然市场销量与BBA有些差距,但从目前的市场增速来看,已经进入到主流圈层视线中。

前阵子朋友买车,70万预算考虑的首选是飞行家。

飞行家的魅力,近距离感受更加震撼,这是BBA三款车型在产品层面无法提供的,详细来说是奥迪Q7宝马X5提供不了的。

01 平台优势更加明显

飞行家的底盘架构优势更加明显,它出生就是中大型CD6平台,拥有比奥迪Q7更好的模版与底子,从技术平台角度分析,同级别尺寸最大,5080mm的整车长度要比尺寸最大的奥迪Q7更加魁梧,有着比宝马X5奔驰GLE更加饱满的视觉感受。

这使得,飞行家在空间表现上更加出色,作为四款车型中轴距唯一一款超过3米的中大型SUV, 既能够把座位数量拉升到6座,还能把每个座位的舒适感拉爆。

02 动力优势更加爆炸

以指导价70万来看,四款车型中飞行家是唯一一款装备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于BBA三款2.0T引擎,在从容程度上表现更好。

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55Ps,最大扭矩达到553牛米,真正意义上的性能怪兽,BBA层面马力最大的属于宝马X5,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牛米。

很显然在动力表现上,飞行家有着更好的表现,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它是唯一一款能加92号燃油的引擎,这意味着可靠性以及稳定性更强,使用价值更加出色。

同时,飞行家还搭载唯一的10AT变速箱,能够在高速巡航的时候保证可观的油耗数据。工信部反馈,更大、更重、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飞行家油耗为9.8L百公里,比宝马X5的9.1L百公里,仅仅高出0.7L百公里。

3.0T对2.0T,简直就是轻轻松松的碾压。

03 配置优势更加明显

它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这些能够让驾驶更安全的配置,BBA是一个都没有,但飞行家却做的很好。

基于此,它还配备了膝部气囊、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悬架、空气悬架等配置,这些配置座位硬装优势,为飞行家带去了更好的驾驶体验以及安全性。

从产品角度分析,飞行家一定拥有这个级别中最好的表现,这种表现不仅仅建立在更好的价格基础上,更建立在卓越的产品优势上。

04 品牌优势稳步塑造

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的价格一定是这个级别中最具有震撼力的。

所谓震撼力不是拥有多么低的门槛,而是在价格塑造上有多么坚挺,目前飞行家的价格是四款车型中让步最小的,即便是高配车型也只有3个点的终端让步。

可以在配置上全面塑造越级豪华,但不能在价格上过分的放水。

林肯在造豪华车这件事儿上,无比的通透,作为后来者想要瓜分BBA市场,一定要有足够硬的产品实力,但想要坐稳豪华市场,必须要让价格稳如磐石,所以它的价格降幅远远要比BBA更低。

在更出色的配置基础上,即便林肯不降价,它也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无论是3.0T发动机还是面面俱到的配置优势,都让它的对手有些难搞。

这个领域内的顶级豪华车很难成功,但从目前林肯的销量来看,最成功的旗舰车型可能是飞行家,它在抢夺高端市场这件事儿上不仅成功,而且动作较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