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要挑战国人三缸底线,最后也得“认怂”

2021年05月22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跟大家聊了这辆福特福克斯的外观内饰、驾驶和防撞梁底盘,那么车内用料如何,甲醛含量多少?今天就来聊一聊。

车门结构

混装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比较特别,前门和后门上方的门铰链是冲压件,而后门下方的门铰链变成了锻造件。

车门是欧系车常见的一体式全框车门。

隔音棉

大面积

拆开车门内饰板,采用了比较先进的硬塑料密封板,这是目前豪华车的主流设计,但并没有在车门上看到更快更准激发侧气囊的气压传感器。

前后车门内饰板上覆盖有面积较大的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前管后U

前门的侧防撞梁为方管梁,后门则是U形防撞梁。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后排座椅靠背有完整的钢板。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很齐全,没有缺失。

地板

发泡地板

大线包裹采用塑料电工胶布,包裹较密。

地板隔音材料是原生发泡材质,不过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是需要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18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2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4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01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65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最后也得“认怂”

这辆新款福特福克斯按照内外品质来说,至少对得起目前的售价。从外观到内饰,除了扎眼的红色卡钳之外,没什么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设计。“马丁脸”、“旋钮换挡”,绝大多数东西都似曾相识。曾经在自主品牌上饱受诟病的模仿,如今竟然到了合资上。

当然,这辆车的驾控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福特调校的底子还是有的,整车的操控要强于很多同级别对手。这台三缸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平顺其实非常出众,如果不刻意去感受,配合8AT变速箱,很难察觉到这是一辆三缸车。

但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目前福克斯全系三缸发动机,根本不给其它选择。当然,站在企业角度,全球策略的福特三缸机在欧洲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但中国消费者与欧洲人不同。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国内车企都会保留四缸机可选,比如,标致除了1.2T三缸,至少还有1.6、1.6T四缸可选;丰田的1.0T三缸,至少还有1.5L、1.2T四缸和1.8L四缸混动可选。像福克斯做的这么决绝的,真不多见。

别克英朗一度只有1.0T三缸发动机,销量那叫一个惨,痛定思痛换装1.3L、1.5L四缸机,瞬间月销超两万!这就是三缸机在中国的市场现状。所以解决目前福克斯窘境最好的方法,就是换装四缸发动机。而最新的小道消息,长安福特已经成立了“四缸发动机小组”,打算换装长安的蓝鲸1.5T发动机。所以说,扛了这么久,最后也得认怂。希望福克斯能重回巅峰状态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11.99万售福特福克斯

2021款福特福克斯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