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摩卡,才能配上智能汽车人这一称号

2021年05月22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历时两年,从"出行机器人"的概念提出到"咖啡智能"的推出,长城汽车终于迎来了"摩力"觉醒的关键时刻。

昨日,主打"高智商"和"高情商"的WEY摩卡正式上市,售价17.58万元-21.8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WEY品牌此次为摩卡赋予了一个全新标签——智能汽车人。

诚然,只要具备自主意识和思考能力的汽车新物种,我们才能称之为"智能汽车人"。而WEY摩卡在上市前便完成了长达70.33公里的自动驾驶挑战,以及配备的"准L3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才得以冠上这一"头衔"。

虽然如今汽车"新四化"赛道已然越来越拥挤,但意欲凭借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和智能服务劈开这一细分市场,WEY摩卡还是有着不少的胜算。

特别是背靠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在圈层营销上的丰富经验,相信WEY摩卡的"摩力"将为品牌注入全新的发展动能。

同时,在摩卡之后,接下来的玛奇朵和拿铁的相继推出,届时WEY品牌也将会在这支全新的"咖啡战队"下全面刷新品牌形象,为长城汽车下一个阶段的品牌高端化赋能。

1、进化为"人"的摩卡,胜算几何?

本次上市的WEY摩卡,主打的各种"高智商"配置成为最大亮点。

首先,"准L3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四大智能泊车功能的加入,让摩卡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就有着领先同级的优势。而后期更可升级实现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无愧于"智能汽车人"的称号。

WEY方面还表示,年内还将推出激光雷达特醇版车型,实现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并且可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势,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实现主动学习、自主升级迭代。

除了"高智商",采用"咖啡智能"打造的智能座舱是摩卡"高情商"的表现。

WEY摩卡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在算力方面全球领先,堪称智能汽车数字座舱时代的"最强大脑",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AR-HUD、VIMS面部识别和AI等功能,可以实现车内外 360度无缝感知,提供随时随地、洞悉人心的自然交互。

此外,在智能服务方面,WEY摩卡更成为全新商业模式的开创者。

WEY摩卡身上,车主能通过车机一站式解决维保、定损、车险、救援、洗车、加油等用车服务,并能通过OTA实现远程升级,这将为用户带来千人千乘的私享个性化服务。

不仅拥有硬核的产品实力,功夫汽车WEY在摩卡身上,还看到了长城汽车已玩得"出神入化"的圈层营销方法论——用户共创。

基于"共创"这一WEY品牌用户理念,WEY品牌针对摩卡用户开创性的打造了"摩术师生态计划"。其中包含摩术师创造营、摩术师联盟、摩术师学院三大路径。

摩术师创造营是为释放用户创造力而生的、全用户开放性共创平台,用户可以与WEY品牌携手进行产品共创,以及联合打造如潮牌、服饰等生活精品。

而摩术师联盟中,WEY品牌将与车主共创主题路线,让用户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去发现和分享只属于摩卡用户的新奇旅程。

最后,摩术师学院则汇聚不同圈层、领域、标签的摩卡精英车主,用户可以深度交流、拓展圈层和自我提升。

由此可见,籍着WEY摩卡的推出,WEY品牌无论从产品到营销层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刷新,但这还只是第一步,惊喜似乎还陆续有来。

2、品牌焕新进行时

自去年柠檬、咖啡以及坦克三大平台的推出,到后来哈弗大狗、坦克300的热销,长城汽车在"危机反思"之后,正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爆发力。

事实上,若我们如今把长城汽车已然发布的新车与其此前产品阵营相对比,或能洞悉长城汽车对未来公司以及产品形态的全新构想。

例如哈弗大狗、初恋、赤兔的相继推出,我们似乎已全然忘记哈弗品牌此前以"H+数字"命名的方式,除了H6这款决定长城生死命脉的车型之外,哈弗品牌已然变得更为年轻有活力。

同样,纵观目前的WEY品牌,摩卡之后还有玛奇朵以及拿铁,长城汽车也在通过产品焕新来实现对品牌的全面提升。

事实上,这连串的变化背后,正是长城汽车内部"一车一品牌一公司"这一最新的"作战法则"的不断实践。

在这一战略的全面贯穿下,长城汽车旗下各大子品牌将根据各款新车,细分为一个一个的"作战单元"直接面对用户。这无疑让长城汽车能第一时间感知市场的变化,从而更高效地作出应对策略。

好比摩卡用户有"摩术师生态计划",相信接下来的玛奇朵和拿铁,都将拥有相应的"作战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WEY 品牌将在今年 6 月份召开全新战略发布会,届时也将会对首款轿车的量产车型进行亮相。

长城汽车将放下多时的轿车计划放在WEY品牌身上重生,这也或将是魏建军在创办WEY品牌之后,最为关键的一次"再创业"。

3、功夫拍案

WEY摩卡的推出,我们不仅看见了WEY品牌领先的智能科技实力及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更能窥见长城汽车在"危机"之后的变革决心以及高效执行力。

当下站在一个全新出发点的WEY品牌,从"豪华安全"到"智能汽车人"的转变背后,是品牌对行业趋势发展的思考,也是品牌意欲站在全新赛道再冲高端的野心。

相信摩卡之后,玛奇朵以及拿铁的相继到来,WEY品牌的气象焕然一新的同时,也将为中国品牌注入一股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