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车“崩盘”?曾能与哈弗H6平起平坐,为啥现在不好卖?

2021年05月2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SUV是前几年的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旋律,在那个人人都在做SUV的年代,不少品牌都靠着SUV飞黄腾达。荣威RX5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产品,这款寄托着上汽集团希望的SUV车型在当时有着非常强势的销量,月销量一度维持在两万台以上,能够跟哈弗H6平起平坐。

如今RX5的月销量只有几千台,与这些长期过万的对手相差甚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RX5销量的下降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就发生的事情,我为大家归纳出几点原因。

1、 RX5 PLUS的尺寸并不算大

RX5 PLUS的车身尺寸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这样的尺寸放在如今已经不算大了。以长度为例,目前热销的哈弗H6为4653mm;长安CS75 PLUS为4670mm。很显然,RX5的尺寸相比竞争对手们要小了一圈,视觉上的气势确实不如对手。

2、前作并不算好的可靠性表现

早期推出的RX5车型搭载了一台与通用共同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使用了最为先进的直喷技术,能够输出169匹马力,这样的数据放在当时算是比较先进的数据了。传动系统则是使用了一台格特拉克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在当时也是非常先进的,这为RX5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销售表现。

成也双离合,败也双离合。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表现比较一般,有不少车主表示有异响、抖动、顿挫等问题,大家对于上汽集团的双离合没有太好的印象。在如今这个谈双离合色变的年代,大家要么匹配成熟可靠的AT变速箱、要么使用了湿式的双离合变速箱。但最新款的荣威RX5依旧是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先不说这幅优化后的变速箱质量如何,就凭前作口碑糟糕的变速箱,消费者们就很难对这幅变速箱建立起信心。

上汽荣威于2019年2月份对RX5进行大面积的召回,虽说这次召回是供应商的问题,但消费者购买的是上汽荣威的产品,车主们买的是RX5这款产品。就这样,RX5阴差阳错地背了个质量差的锅,这次召回成为了压倒RX5的最后一颗稻草。

3、底盘调校过于强调操控,舒适感欠佳

RX5使用了典型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挂形式,还是比较下本的。但是,这款车的悬挂有些过于强调运动,硬朗的悬架调校对舒适度有不小的影响。虽然说这样的调校开起来很干脆,但这对于一台强调家用舒适的SUV来说显然不合适,后排的乘客能够感受到丰富的路感。

4、荣威RX5 MAX的后劲不足

老款RX5的真正换代车型其实是RX5 MAX,RX5 MAX相比RX5有了较大的提升,变速箱由口碑并不好的双离合变速箱更换为6AT变速箱,尺寸也增长到了4647mm。只可惜RX5 MAX的造型与RX5过于相似,所以大家以为RX5 MAX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加上上汽集团疏于宣传,不少人还以为RX5 MAX继续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在价格上,RX5 MAX手动版本的起售价为11.88万元,而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已经去到了13.88万元。还是以销量最好的两款自主品牌的SUV作为对比,哈弗H6(1.5T)的顶配价格为13.49万元、长安CS75 PLUS(1.5T)的顶配价格为13.19万元。看完价格之后,大家也许就知道荣威RX5 MAX卖不好的原因了吧,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价当然不好卖。

总结: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不是那个是台SUV就能成功的年代了,大家对于一台车的会有着更为透彻的理解,除了外观内饰以外,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越来越受到关注。竞争对手们也加快了换代的步伐,种种原因加起来也就导致了荣威RX5并不理想的销量。上汽荣威想要挽回消费者的口碑,就必须要加强自身的品质并拿出具有新鲜感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