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58万元起的摩卡,为何试驾之后都想下单?

2021年05月22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当下,智能驾驶领域俨然已成为汽车往智能化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其中燃油车又因为与纯电车型存在天然的劣势,在智能化程度方面一直不如纯电车型来的彻底。但是现在,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入局,打破了燃油车市场相对落后的局面,正式出现了更高阶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WEY摩卡于5月21日已经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17.58万—21.88万元,共推出了5款配置。关于新车的产品解析以及亮点配置,我们在上期内容当中已进行详细介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随时翻阅。对于各种引人注目的黑科技,但是静态层面的了解似乎无法评论那些功能的好坏,为了一探究竟,我们也是在新车上市前夕,对这款全新车型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发现关于它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的确有不少内容值得探讨。

本次我们对新车的动态测试,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的行驶表现,而是对一些自动驾驶功能进行实际场景化演示。

媲美智能纯电车型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格外亮眼

在动态开篇之前,我们再来熟悉一下这台摩卡的动力参数。它搭载的是一台带缸内直喷技术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一套48V轻混系统,双方的沟通加持下,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58千瓦(215马力),系统综合扭矩为388牛米。与发动机系统匹配的变速箱也颇有亮点,市面上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做到加速平顺、反馈及时的情况下,能够实现96.2%的传动效率。此外对于官方“电蠕行技术”,就是在这套2.0T+48V+9DCT系统的共同作用下,新车的起步响应时间为仅0.3秒,其好处在于,提升车辆加速效率的同时,同时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摩卡的起步比较柔顺,油门力度较轻,轻踩下去车辆立马得到回馈,反应非常敏捷。在市区道路行驶当中,能够感受到9DCT变速箱带来明显的平顺性和丝滑感,无论是降档还是升档,换挡逻辑都非常清晰。车内的隔音水准也表现不错,在遇到拥堵路段时,我们特意通过打开车窗和关闭车窗,来进行噪音的比较,结果两者情况带来的效果反差非常明显,关闭车窗时,即使前后排乘客低语呢喃,也能听的非常清楚。

之前对摩卡配备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一直感兴趣,这项功能比目前其它车型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还要更智能一些,比如它可以实现高速公路自动跟车、打转向自动变道、自动变道超越前方慢车,以及车道居中保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不过,这套智能驾驶系统是基于当前的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去实现的,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并开启HWA功能时,驾驶者想要车辆变道,在不用手操作方向盘的情况下,只需轻轻拨一下方向盘左侧下方的转向杆,新车在识别到后方没有车的时候,便会自动完成变道过程,如果遇到前车低速,摩卡同样也能顺利完成自动变道,整个过程能够非常平缓、舒适。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HWA对于道路上出现的各种驾驶情景都应对的恰到好处,不仅优化了驾驶员的驾乘体验,也进一步加注了大家对于摩卡年内将实现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市两个月后(大约在7月下旬)还可以通过OTA升级为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系统,它可以在HWA的基础上结合高精地图,实现自主上下匝道、高速自动巡航、自动变道/超车等;而下半年顶配版车型还会还会升级成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它可以实现高速公路或部分城市道路全场景自动驾驶,甚至实现驾驶者较长时间放开手脚。

场景化泊车 原来停车仅需动动手指那么简单

虽说车辆的自动泊车技术已不算新奇,但智能化程度更高的融合泊车、遥控泊车和记忆泊车功能,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其中,融合泊车技术是基于全景环视影像和防撞雷达,车辆可以智能检测周边障碍物、车位线等信息,计算出最佳的停车位置,同时自动控制车辆完成转向、换挡、制动等泊车时的操作动作,而驾驶者仅需按照系统提示操作,便可以准确驶入或驶出停车位。

遥控泊车则是通过用户的手机app,与车辆之间建立远程操控模式,通过app内的提示,通过手机进行泊车操作,该功能最适用于停车位狭窄场景下的应用,可谓是新手小白的福利。

此外,摩卡智能驾驶技术中的倒车循迹功能同样非常实用,尤其在遇到狭长弯曲的路段,导致车辆无法掉头时,在此功能的作用下,车辆会更根据此前行驶的轨迹记忆,自动实现原路线倒车,进而穿过层层障碍物,帮助驾驶者成功脱困至安全地带。

总结

总的来说,WEY摩卡作为一款全新的燃油车型,在拥有48V轻混、横置9DCT变速箱等“硬件”技术亮点的同时,还具备了可以媲美智能纯电汽车才有的自动驾驶水平,这无疑对那些喜欢智能驾驶,同时又偏爱燃油车的消费者是个不错的福音。当然了,我们本次的试驾主要对摩卡的智能驾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测,后期我们还会带来全方位的、更为详细的动力行驶评测,相信同样会有不少有趣的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