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DS3,很大胆也很绝望

2021年05月22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DS 3 Crossback E-Tense,这是DS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其定位为小型SUV,在近期刚正式迎来上市,这距离它在欧洲完成首发已经时隔两年之久。两年的时间,足够让新能源市场从初期的蹒跚学步迈入到少年初长成的阶段,此时再看纯电动DS3,身上难免有些和时代格格不入的设计元素。

但即便如此,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DS出于种种因素的考虑,还是将DS3的售价区间定在了31.33-33.33万元,对于这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我只能称赞一句有胆量。那么纯电动DS3的产品力表现如何,如果是将其当做收藏品的话,我是强烈推荐的。

众所周知,法系品牌一直都以独特的情怀以及堪称完美的设计闻名于汽车圈,而这款纯电动DS3更是将这两种特性巧妙地糅合在一起,一眼望去,犹如欣赏珍贵的艺术品一般,并且在细节之处,也有着极其大胆的创新设计,比如B柱一反常态,以不规则的造型让人印象深刻;方形的空调出风口、菱形的中央控制区,这种跳出舒适圈的大胆设计风格,也就唯有在法系车上才能看到。

设计方面几乎挑不出毛病,但也仅限于设计方面。车内空间就不用提了,作为一款小型SUV,其长宽高分别是4118/1791/1534mm,轴距2558mm,后排空间以及车内储物空间自然会有点差强人意。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纯电动DS3的NEDC续航里程仅有360km,售价30多万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还不及卖10多万的纯电动车,让人一度怀疑纯电动DS3使用的仍旧是过时的技术装备。

DS的这套操作,着实让人有些费解,尤其是在定价方面,如果DS的品牌力有着BBA那么强大的号召力也就算了,可事实却恰恰相反,DS在市场的话语权已经呈现出明显萎缩,尤其是在华市场,几乎已经濒临灭绝,其去年在华销量仅425辆,同比下滑高达79.9%。

最后:市场认知度低迷,产品力也略有欠缺,难道DS真的打算凭借着高颜值翻身?真不知道该是称其大胆还是病急乱投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