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新能源过百万的中国车企,车都卖到了挪威

2021年05月22日 22:4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上周我们说到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即将下线,当时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只是有那么一个概念而已,具体的感受却是没有多少的。但是,19号我参加了这场盛会之后,我才感觉到这个数字对于比亚迪,对于新能源的特殊意义。

比亚迪作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是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不仅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而且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这不仅仅只是一个企业的重大事件,也是整个行业的重大事件,甚至对于国家的汽车行业发展也有着非一般的意义。

在下线仪式上,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比亚迪的供应商伙伴代表、400家媒体及比亚迪近百位车主代表亲临仪式现场,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同时,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先生也莅临了仪式现场,并且在现场比亚迪还宣布将会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目前已有100台唐EV下线,准备月底发运,在第三季度交付给挪威的消费者,这也是比亚迪迈入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

我们此前也有提到过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于没有核心技术的燃油汽车我们想要超越美系德系日系是很困难的,但是新能源我们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第一 我们新能源布局已经逐步完善;第二 我们有自己的技术,这些对于新能源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从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到2008年首款新能源上市再到现在第100万辆新能源下线。不仅意味着比亚迪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着自己独有的电池技术以及超级混动,这对于以后的汽车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意味着我们终于不用被“卡脖子”了,意味着我们的汽车时代到来了。

但是100万只是一小步,后面我们还会有200万、300万、400万甚至更多。但是,要想持续性的发展下去,不仅需要持续的技术创新,产能、服务等等都不能掉链子。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中国首家完成一百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