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法式”初见成效 法系车终将逆袭成功

2021年05月22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法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始终不太理想。很多情况即是意料之中,却又属意料之外,明明很少出现质量口碑问题,但有趣的是,幸运女神似乎总是忘记法系车的存在,其销量表现始终不尽人意,市场份额更是寥寥无几。聊起法系车,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法国人的固执己见,不考虑国人的用车习惯。

但最近两年,我们可以发现,“固执”的法系车似乎已经慢慢开始改变。以标致为代表的法系车,开始调整企业的战略布局,关注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力求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供用户所需要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而这一系列的动作,已然奏效。根据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德系、日系、韩系在乘用车市场份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同时,法系的市场份额竟做到了提升。虽然仅有0.1%的提升,但这对法系车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已经关注到、并且开始接受了法系车的转变。

就拿东风标致来说。其开创性提出的“五心守护行动”,即让用户“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目前已经初见成效,截止到5月17日,东风标致的“救援2小时到达”客户满意度100%;“总经理热线服务”做到2小时回复,客户满意率100%;“保养合同套餐7折特惠”已售出28726份;“6年以上首任车主赠送1次基础保养”惠及95746名车主。

而后,为了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东风标致又设立了客户关爱基金,实行先行赔付政策以及一对一跟踪服务,并将“上门取送车”服务推广至全国,让用户享受30公里内上门取送车服务,此外,为了给用户节省时间成本,东风标致提供的送车免费服务的服务范围由试点期间10公里提高至15公里。

服务是建立在产品基础之上的,好的产品又是好的品牌支撑的。东风标致充分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以“新法式 新标致“为主题正式启用全新“狮标”,并发布了品牌“新狮战略”,全面开启品牌焕新的新征程,与此同时,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全新4008/全新5008也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核心配置全系标配,主力车型至高20项升级,真正做到了增配不加价,入门即享超丰富配置,以过硬的产品力满足消费者需求。全新4008,以前卫时尚的造型,精准的驾控,为城市青年提供更多选择。而全新5008,其5+2灵动大空间、总统级的品质,更彰显十足的旗舰风范,给用户带来了超多的惊喜。

我们现在购车常常会有顾虑,新车是否存在“高定高促”,入手之后车辆是否保值。东风标致考虑到了这一点,为了打消用户的购车疑虑,专为全新4008/全新5008打造了诚意满满的政策,在“5心守护行动”的基础上,推出了“保值”、“保养”、“保修”、“保险”的“4保加码”政策。这其中,有两项重磅承诺更是直接解决了消费者疑虑,一是购买一年后保价,如果一年内出现官方促销则给车主补偿差价;另外一项则为一年内八五折、两年七五折、三年六五折的保值回购政策。要知道这样的政策,与主流的日系品牌一样,属于保值率第一梯队,高于德系、美系、韩系,而比起一般汽车厂商仅承诺一年、两年回购,东风标致敢于承诺三年回购,在众多厂商中绝对做到了实在。

近日,东风标致又将目光转向了用户本身。5月19日,东风标致专门为用户举办了520超级品牌日-宠粉进行“狮”活动,创新性地引入狮粉委员会和积分银行机制,焕新打造了狮粉生态圈,将用户的用车权益全面升级。此外,还在“520超级品牌周”限时推出了“520”加码政策。用户进店购车即可享受5重大礼,即“互动礼”、“进店礼”、“试驾礼”、“订车礼”、“交车礼”,适用于全新4008/全新5008车型的“5心守护”、“4保加码”2项专属保障,以及至高享36期0利息的“0压力购车”政策,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权益保障。

结语:乘用车市场份额的微增,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法系车企顺应中国汽车市场转变,是正确的选择。相信秉承这份信念,法系车终会回到主流赛道,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