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播报:拜登放狠话要赶超中国新能源

2021年05月23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这周我们聊什么话题呢?我想这几天很多朋友看到了一些关于特斯拉的报道,从2021年上海车展的维权女车主开始,特斯拉的关注度一直蹭蹭往上涨,截至目前,那辆Model 3是否刹车失灵依然没有明确定论,但特斯拉又摊上了新事――中控屏黑屏死机。另外,北京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参观了福特汽车位于密歇根州的Rouge电动汽车中心,并试驾了即将发布的电动版F-150,这件事情我们也可以关注一下。

汽车之家

屏幕黑屏死机,这放在以往的传统车型上好像真不是什么大问题,至少不会影响安全驾驶,顶多音乐、导航这些功能会无法正常使用。但黑屏这事放在特斯拉Model 3上尤其不一样,因为Model 3没有传统仪表、没有其它系统的物理按键,车速、车辆状态、辅助驾驶状态、各种车辆设置等等都被集成在中控屏中,所以屏幕死机也就意味着用户无法获取任何车辆状态信息。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已经有过关于特斯拉黑屏死机时间的报道,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移步阅读:《特斯拉频现黑屏 智能车死机现象何时了》、《技术公开课:智能汽车黑屏死机现象》。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之前,老款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X就有车机系统黑屏死机的问题发生,现在即便是新款特斯拉Model 3也依旧在出现这一问题。如果是传统燃油车发生黑屏,那可能无非是一些音乐、导航等功能无法使用,但尤其像Model 3这种车型不一样,它的智能化、集成化程度较高,车速、车辆状态、辅助驾驶、空调等等信息显示/控制均被集成在中控屏中,那黑屏死机的影响可想而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前负责汽车安全的美国政府部门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针对特斯拉黑屏死机问题提出过三条安全风险,第一是车机黑屏时,倒车影像不可用,单凭车内驾驶员观察存在较大盲区,所以有安全隐患;第二是车机黑屏期间,车辆空调及前后风挡除雾功能不可用,在恶劣天气下,驾驶员视线会受到影响,因此存在安全隐患;第三是车机黑屏期间,车速、车辆状态警示灯、辅助驾驶系统信息、一些安全提示画面均无法正常显示,这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及时了解车辆状态,增加了事故风险。

汽车之家

至于特斯拉为什么出现车机黑屏死机的现象,现在也尚无最终定论。此前的说法是老款特斯拉Model S/X使用了寿命短且不够可靠的eMMC闪存元件,这些元件发生故障会导致车机系统死机;这些老款车型多媒体控制单元采用的8GB eMMC闪存单元在生命周期内只能完成3000次擦写,之后便几乎无法正常使用,据悉,按特斯拉车主正常使用情况,闪存单元每天平均擦写1.4次,所以老款Model S/X在使用5-6年后,eMMC闪存元件即寿命终结。

汽车之家

不过,2018年以后的特斯拉车型均采用了新一代控制单元硬件,配备64GB的eMMC闪存元件,老款车型召回解决黑屏的方案也是更换这个新的闪存元件。但有更换完新元件的Model S用户称黑屏问题仍会出现,最新的Model 3也会出现黑屏问题,所以问题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超级播报点评:

特斯拉近两年发生过一些引起用户不愉快的事情,产品发生不正常使用体验,品牌应当承认问题并积极协调各方解决问题,以最高效率恢复消费者的正常用车体验,希望特斯拉能尽快解决中控屏黑屏死机问题,给大家一个答案,给用户一个解决方案。你认为特斯拉黑屏死机是什么原因?特斯拉不断陷入一个又一个风波,你觉得特斯拉还能稳坐“神坛”吗?

汽车之家

最近,福特F-150纯电动版车型不断有消息曝出,比如福特F-150 Lightning官图已正式发布,官方称这辆电动版车型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F-150,该车搭载最大功率570马力的双电机系统,峰值扭矩达到1024牛・米,0-96km/h加速时间约为4秒左右。但相比官图,我相信你们最关注的还是拜登试驾F-150电动版一事,并且拜登的发言也很有意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了解完车型基本信息,我们聊聊拜登试驾完F-150纯电动版都说了什么。他发言的关键是在战略方面,拜登表示,汽车产业的未来是电动汽车,美国需要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抢占先机,并迎头赶上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步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演讲中,拜登提到,“汽车产业的未来是电动汽车,美国将翻开新的篇章,这是没有回头路的”。同时他还表示要从美国就业计划中拿出1740亿美元对电动汽车行业进行投资,其中主要包括1000亿美元的消费者电动车退税、150亿美元电动车基建、200亿美元电动车校车拨款、250亿美元电动车公交拨款以及140亿美元其他电动车税收优惠等。

汽车之家

超级播报点评:

从拜登所发表的演讲来看,中国新能源市场确实已经对其它竞争对手形成了强有力的威胁,虽然美国要拿出1740亿美元对电动汽车产业进行投资,但别忘了,中国不但在电动汽车赛道占据了领先地位,中国也在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那你觉得,中国能否持续领跑?美国会在新能源车领域赶超中国吗?(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超级播报:拜登放狠话要赶超中国新能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新闻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车・生活的变革

数据分析

汽车之家新能源频道-前沿精准 全面深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