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还“高智商”的WEY摩卡上市 WEY品牌定位发生改变

2021年05月23日 10:54: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关注WEY品牌的都会对它们大力推广的咖啡平台系列产品深感兴趣,相对于4年前的V V系列,咖啡平台出品的新车型不再是豪华的代名词,而是高智商自动驾驶。

5月21日,新一代智能汽车人WEY摩卡上市,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1.88万元,这是咖啡平台的首款产品问世,同时也重新为WEY品牌注入了新的市场定位。

去年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三大全新技术品牌:全新模块化车型平台——柠檬平台、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以及全新智能平台——咖啡平台。

最早露出的是柠檬平台,出品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哈弗初恋和哈弗赤兔。随后坦克平台出品的坦克300,以及车展亮相的坦克700和坦克800。如今咖啡平台的首款车型也终于亮相了。

需要强调的是,相对于哈弗H6的惯性“热卖”以及现象级的坦克300,咖啡平台的摩卡对于WEY品牌来说是关乎性命的产品。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哈弗H6即便没有柠檬平台,销量也保持了10多年的第一。而坦克300的市场热卖,也是因为它占领了独一无二的市场稀缺资源。魏建军从开始就在给坦克系列做了两手准备,不被市场认可,就当做是WEY品牌里的一个选项,卖得好就独立。唯独WEY品牌旗下的VV5、VV6、VV7市场反响尴尬,急需全新的车型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记得2017年7月,VV7刚刚上市的时候,自主品牌还没有开创豪华SUV市场,几乎所有自主品牌SUV售价都在12万以下,凤毛麟角的几款高于15万的产品,也是靠“大空间、大排量”勉强撑门面。因此VV7以15万以上的售价一上市,迅速得到了市场激烈反响。头一年的月销量都是大几千台,甚至过万。

WEY的成功也让自主品牌们看到了方向,纷纷效仿推出精品的豪华SUV,从设计到做工,从用料到配置,一个个都标着VV7的定位展开密集活力袭击。随着自主豪华市场车型的不断扩大,VV7的市场被不断蚕食,销量每况日下。

VV7的没落,也让VV5和VV6的影响力大不如前,WEY品牌一度陷入尴尬。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如果没有足够的销量支撑,这个品牌很难延续。随后坦克300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一度以为WEY品牌将来的定位将向硬派越野转变。但坦克一独立,瞬间又被打回原形。

好在咖啡品牌终于出手了,首款产品摩卡的上市,终于给WEY品牌重新定性了。自主品牌做豪华车,只要舍得堆料就能上。但做智能驾驶,就得有真功夫在背后支撑。

要知道,WEY摩卡上市前便完成了长达70.33公里的自动驾驶挑战,创造了“世界使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行驶距离最长的智能汽车”的世界纪录,而且与它同时测试的还有一台特斯拉,最终结果是特斯拉败下阵来,摩卡成为了比特斯拉还“高智商”的智能驾驶汽车。

WEY摩卡搭载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堪称智能汽车数字座舱“最强大脑”,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AR-HUD、VIMS面部识别和AI等功能,可以实现车内外 360度无缝感知,感觉驾驶工作已经被人工智能接管了。发布会现场,摩卡亮相环节也是无人驾驶状态,直接开到了指定位置为众人展示的。

实际上摩卡的设计已经达到了L4级的自动驾驶,但为了迎合政策,此次上市只开放到了“准L3级”。以后会通过OTA远程升级系统,逐步开放自动驾驶能力。据说摩卡的OTA升级每隔三个月就会进行一次,这个频率已经高过部分手机系统了。

总结:WEY摩卡不仅仅是WEY品牌的新旗舰,更重要的是开创了WEY品牌的新市场定位,既然自主豪华市场从蓝海变成了红海,WEY的品牌定位也就转变到了智能驾驶行列,毕竟能够拥比特斯拉更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不是每个汽车品牌都能轻易模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