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将限制所有4.6米以下微型车 到底是误读还是真事

2021年05月23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4月份的汽车圈,新闻真不少。先是上海国际车展的开幕,展示了汽车圈能够提供的未来;继而是上海车展中特斯拉C位女车主的维权,让人们开始聚焦这个号称最先进的国际企业;然后又是五菱宏光MINIEV的噩耗,不能上牌了!

最后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情况?看看自从五菱宏光MINIEV上市之后,就一直“霸占”新能源销量榜的王者位置。别的城市还好,到4月底的上海五菱销售4S店是绝对懵了,因为这台神车,不能上牌了。

五一期间,这件事情在持续发酵,“10万元以下或车长不满足4.6米的新能源车型,将有可能无法免费获取上海‘绿牌’”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个限定,意味着包括五菱宏光MINIEV在内的很多A0级或者A00级的电动车,未来不能正常落籍上路。而4S店更是觉得五雷轰顶,这不完了吗?以后这车都卖不出去了,彻底凉凉了。

当出现这个消息的时候,相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表示这件事情并非传言中的那样,但的确会出台一些政策。但是至于是什么政策,什么时候实施,并没有明确说明。而之前表示在5月10日之后公布的政策,到现在为止也只是猜测。

车长不得小于4.6米?那就是4.6米以下的车子不能正常上牌了对吗?五菱宏光MINIEV是妥妥的中枪,但是除了TA,一汽大众旗下的ID.4 CROZZ也不行,长城旗下女孩子们最爱的欧拉也不满足,还有哪咤的V以及零跑的T03,这些都没有达到标准。这是不是一刀切?

很快就有经销商出来澄清了,因为按照4.6米的车长定规矩的话,那么广汽AION V和AION Y也都没有达到4.6米的标准,但是,这些车却可以正常销售。

好吧,既然车长不是最终的限制,那就是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车咯?可是现在却依然没有什么后续的信息,到底怎么办?

鬼斗车观点:到底是因为点啥呢,这些车就被限制了?当然也有很多吃瓜群众猜测,说这就是为特斯拉的Model 3量身定制的规则,因为自从五菱宏光MINIEV出台之后前者的光环就瞬间消失,你觉得是这么回事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