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被寄予厚望的星途揽月,刚上市就凉了?

2021年05月23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说自主品牌当中,有哪一个品牌尝试高端最多的,我想就是奇瑞了。众所周知,奇瑞汽车曾经有过很多高端的品牌,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比如说奇瑞瑞麒观致等等。

目前奇瑞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就是星途。品牌的诞生其实与长城WEY吉利领克是差不多同一时间了,但是目前来看星途品牌是发展最不顺利的。

目前星途品牌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就是揽月。不过最近笔者发现,奇瑞并没有公布揽月在2021年4月的销量。作为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如果销量非常好的话,那么厂商肯定要借此机会大力地宣传,既然厂商没有公布销量,那基本上也能够断定这款车已经凉了。要知道这款车是今年3月份才上市的一款新车,到现在为止上市的时间也不过两个月而已。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星途揽月这款车在上市之后不久,就遭遇了滑铁卢呢?

【1】揽月的定位错误?

星途揽月的定位是中大型SUV,目前中国中大型SUV市场,销量比较好的基本上都被合资品牌所占据,我们看2021年4月份,中国市场中大型SUV的销量排行榜。从榜单上看,途昂,理想ONE,雷克萨斯RX销量都不错。但绝大部分都是合资或进口品牌,如果抛开新能源汽车的话,其实中大型SUV市场,用户最认可的还是合资品牌。

其实不仅仅是中大型SUV即使是中型SUV市场用户认可的也是合资品牌。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WEY摩卡就很聪明,摩卡的车身尺寸与揽月差不多,甚至轴距还要比揽月多了15mm,但是摩卡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中型SUV而不是中大型SUV。虽然尺寸很大,但是却不推出7座。因为摩卡知道7座车,跟途昂,探险者是拼不过的。用中大型SUV的尺寸与合资中型SUV竞争才能获胜。

吉利星越L也是类似的打法,虽然车身长度4770mm,轴距2845mm,尺寸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但是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紧凑型SUV。而星途揽月比较“实在”定位中大型SUV之后,面临的竞争就相当严峻了。

【2】揽月产品吸引力不足

众所周知未来,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是汽车的发展方向。现在很多的自主品牌在开发高端车型的时候,也是朝着这些方向去发展的。

如果我们简单地把星途揽月,跟刚刚上市的WEY 摩卡,以及还没有上市的吉利星越L做一个简单对比就能很明显的发现。揽月的产品力不足。

WEY摩卡在进行产品宣传的时候,一直把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自主研发的9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作为产品卖点。因为轻混系统的加入,给用户的感觉就是省油的。在内饰上,使用了高通芯片的车机系统,也非常流畅。

吉利星越L也是差不多的,把沃尔沃的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作为产品卖点,并且在内饰车机方面,三个横置的大连屏,绝对是同级别车型当中没有的。

反观揽月,使用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比长城吉利感觉都差了一些。其次是车载智能系统方面,并没有看到有别于竞争对手的明显优势。

【3】星途揽月两年前就定型,但上市的速度太慢了

其实星途揽月在最开始的时候叫做VX,这款车其实两年前就已经曝光了,并且在车展上也展出过多次。但是这款车却迟迟没有量产下线。如果能够在两年前就能够推出这款产品的话,那么我想那个时候在没有摩卡,没有星越L的前提下,星途揽月会成为市面上同级别车型当中非常有实力的选手。

但是时隔了两年,眼看吉利长城长安也纷纷推出了中型SUV。产品力也都不错。因此星途揽月就变成了刚上市就落后的窘境。

【4】仅依靠发动机吸引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说到奇瑞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它的发动机确实星途揽月的2.0t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确实拥有非常强悍的动力性能,拥有254匹马力,390牛米。在性能参数上优于不少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同排量的发动机。拥有8.14秒百公里加速35.13米的制动成绩,热效率达到38%。并且目前奇瑞汽车也针对旗下的车型推出了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政策。

但是在如今的时代,下一款车发动机好,而其他方面表现不好的话,就会让这款车出现偏科的情况。并且这款车在售价方面也不便宜,2.0T车型的售价是18.89~22.99万元。2.0T 的车型价格方面甚至比摩卡都贵了。但是如果仔细对比一下配置的话,就能够发现揽月的配置不如摩卡高。所以我认为用户在进行对比之后,最终还是会选择性价比更高,价格更便宜的摩卡。

而今年下半年,吉利还会推出星越L,据说这款车的价格会更低。那么用户在选择自主品牌高端SUV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倾向于摩卡和星越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