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网约车市场量身打造,东风风行S50 EV PLUS正式上市

2021年05月23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圈的每款车型从设计之初,就有其相应的受众群体,有的面向家用,需要满足空间舒适等家庭需求;有的面向商务,需要满足豪华与品质等商用需求;有的面向男性,就需要满足时尚动感的外观及性能需求;有的则面向女性,需要满足颜值和安全性等需求……凡此种种。但在汽车圈内,还有一类特殊车型存在,它们不仅需要满足相应用户的需求,更多的是为了成为养家糊口的创收工具,这类车凭借可靠耐用、使用成本低的优势,得到了对应受众的一致好评,它就是面向网约车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

5月23日,东风风行主要面向网约车市场的新车S50EV PLUS于贵阳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09万元。新车基于现款东风风行S50 EV升级打造而来,可以看做是东风风行S50EV的新增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大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同时推出了更加优惠的质保政策。

外观方面,风行 S50EV PLUS 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与车身同色的U型饰板,并把充电口放置其中,彰显了新能源属性;前脸锐利的鹰眼式大灯,营造了浓郁的科技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550mm,轴距为2700mm,车侧视觉效果修长,这样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充裕的驾乘空间,即使是后排也能有一个舒适的坐姿,此外后排还增加了USB接口,可以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用体验。

尾部视觉重心较高,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搭配黑色保险杠与银色饰条,让车尾视觉效果颇具时尚感与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备箱容积达到400L,这样的空间即使应对满载四个乘客且均携带行李箱也是游刃有余,作为网约车,这亦是一大优势。

内饰方面,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风行,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与悬浮式立体座舱,运用大量实体按键,突出了网约车的务实风格。此外搭载了7英寸液晶仪表及8英寸中控液晶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感;仪表台采用搪塑材质,门护板等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搭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内饰质感。

动力方面,风行S50EV PLUS搭载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在续航方面,搭载容量为57.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15km,百公里综合电耗12.3kWh,且经过用户实测,续航比较扎实。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支持快充功能,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这是作为网约车的另一大优势。

相较于现款的S50 EV车型,新车在配置方面有了全面的进步,新增驾驶模式选择,可以有效解决电动车动能回收力度大且单一,影响乘客乘坐体验的问题;同时新增电池预加热功能,可以让锂电池持续高效工作,拥有更加扎实的续航能力,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一键启动、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续航、手机互联等多种实用配置,提升乘客的体验之余也能让网约车司机有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新车的质保政策更是是其优势所在,东风风行为S50 EV PLUS提供最高八年或16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六年或60万公里三电质保,要知道网约车的生命周期为六年或60万公里,车龄超过六年即使总里程没有达到60万公里、或者车龄不到六年而总里程超过60万公里,车辆都需要强制退出网约车市场,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之下,新车的质保政策可以说能够让网约车司机终身无忧。

据了解全新东风风行S50 EV PLUS将率先在贵州贵阳网约车市场投入运营,随后会逐步扩散到更多城市。正如发布会现场网约车司机代表所言,网约车要求车辆成本低,充电方便,售后保障服务好,东风风行S50 EV PLUS无疑达到了这些要求,并且已经在网约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预计未来将开拓更为广阔市场,为网约车行业以及用户带来更多福利与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