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汽车市场迎来搅局者,WEY摩卡上市,售价17.58万元起

2021年05月23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5月21日,WEY品牌全新旗舰SUV摩卡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特香版、特浓版、特浓版四驱、特醇版、特醇版四驱五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1.88万元。

作为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平台下的首款产品,摩卡最大的亮点便是智能化。按照官方的说法,“WEY摩卡创新性地采用了三智融合的解决方案:用智能驾驶解放双眼双手,用智能座舱解放注意力,用智能服务解放全部身心。”

具体来看,摩卡此次推出的车型配备5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前视镜头以及一个控制器,实现了HWA高速驾驶辅助,支持高速公路自动跟车、打转向灯自动变道、自动变道超越前方慢车等功能。笔者此前已经体验过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其实际表现非常接近自主驾驶,加速、刹车、过弯等动作都足够平缓且及时,体验感出色。

不过,目前上市的摩卡并非“完全体”。官方表示,7月份将推送NOH和记忆泊车功能的升级包;年内还会推出真正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需要注意的是,NOH指的是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它在HWA的基础之上,深度融合了高精地图导航系统,能够根据导航信息实现自主巡航、自主上下匝道以及自主切换高快速路。

而今年将推出的L3级自动驾驶车型,在硬件方面将会搭载3个激光雷达模组、8个毫米波雷达、3个摄像头、2个控制器以及高精度地图,实现了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主动学习、自主升级迭代。

智能座舱方面,摩卡同样表现不俗。它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其运算能力、GPU性能、视频处理能力、AI运算性能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强大的硬件带来的是更便捷的科技体验,摩卡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AR-HUD、VIMS面部识别、手势挪车、AI等功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R-HUD和手势挪车,前者将导航、ADAS、车辆信息与实际道路相结合,大幅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后者则实现了车外手势点火、指挥前进、指挥后退、暂停、熄火等操作,便利度和科技感都远超同级其他产品。

智能服务包含维保、定损、车险、救援、洗车、加油等多个方面。举个例子,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模型算法了解车辆故障和保养诉求,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维保套餐,提供线上一站式维保服务。类似的人性化服务还有很多,摩卡也因此具备了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能力,真正用科技改变了用户的用车生活。

智能装备带来的体验固然新奇,但车辆的基础性能同样不可忽视。摩卡搭载了2.0T+ 9DCT+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压缩比提高到12:1,热效率大于38%,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同时,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58kW,综合最大扭矩为388N·m,动力表现也不俗,可以说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兼得。

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全球首创,其特点在于效率高、响应快、轻量化、可承受扭矩大。从实际表现来看,这台变速箱日常行驶时升挡积极,发动机转速较低,带来了更优秀的行驶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它还兼顾了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不仅换挡的顿挫感很难被感知,而且能较快地执行换挡动作。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软件定义汽车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在此背景之下,各大“新势力”通过先进的智能技术迅速崛起,而传统车企似乎已经落于人后?WEY摩卡的推出就是长城汽车对此作出的最好回应,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水平均已进入时代最前端,不输“新势力”产品。笔者也相信,凭借着强大的智能技术,摩卡将重构智能汽车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