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的“宽体轿跑”卖14万,今天的“宽体奢侈轿跑”只卖8万

2021年05月23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星瑞颠覆了家轿市场,吉利颠覆了国民神车市场。

颜值从来都是最永恒的卖点,这一代帝豪销量疲软的关键,就在于在颜值上落了下风,毫不客气地说,在颜值这件事儿上,当下拿捏最好的就是逸动PLUS。

因为长得好看,不少消费者站队了长安

在抢夺轿车之王这件事儿上,吉利也从来没有放弃,第三代帝豪发展到现在的确是技术疲软期,设计、智能、运动以及年轻,与逸动PLUS还有一些差距。

当然,有差距的是三代帝豪,最近亮相的全新第四代帝豪,在设计以及科技感上进行了全面颠覆,保证了第一竞争力。

即将登场的第四代帝豪采用了吉利全新设计理念,这套理念让其拥有完全蜕变式的风格。

与星瑞完全相同的设计理念让帝豪在设计层面占了优势,这一套语言的上身让其拥有与逸动PLUS同样强势的吸引力。

单单从外形设计上来看,第四代帝豪将会瓜分走一部分逸动PLUS的销量,尤其是在长安如日中天的今天,第四代帝豪的出现必然会冲击逸动PLUS的销量。

第四代帝豪本身也有出色的内饰设计理念。

对于消费者来说,优秀的内饰非常重要,目前星瑞内饰设计已经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简洁无比的风格以及不错的科技架构,能够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使用价值体验。

星瑞的问题是,它的定位以及价格较高,无法让吉利更好的科技感以及内饰设计理念传导给更多消费者,第四代帝豪定位更低,让消费者体验到最新的设计以及技术,必然更有优势。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第四代帝豪使用的不是全新的CMA架构,甚至连BMA架构都不是。目前使用的仍然是FE平台架构,这是吉利上一个十年的平台架构。

平台架构很重要吗?

无比的重要,但对于入门级消费者来说,调校出色的平台架构又不那么重要,想要锻造更高品质的车型必然需要一流的平台架构做支撑,平台架构相当于平台高度,更好的架构意味着有着出色的高度,能够更轻松的生产出来高品质车型。

FE相比于CMA,平台是不在一个量级上的。

但FE平台架构吉利已经优化多年,虽然在科技力量上弱了许多,但通过电气化系统的升级,更好GKUI系统的服务,能够弥补平台在科技感上的缺失,转向系统、悬架系统等关乎到驾驶感受的架构能力,目前对于帝豪用户群体来说,舒适要比运动更加重要。

所以,全新帝豪的动力系统依然不会太强,以稳定为主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是主流。

能够推敲得出来,第四代帝豪是一台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智能的车型,它的优势不在于运动,而是更好的视觉表现,更好的内饰理念以及更好的舒适性,FE平台能够把稳定做的很好,也能够把舒适做的很强。

至于运动,那是CMA平台的事情,跟FE没有关系。

从设计,定位上来说,第四代帝豪主流车型售价大概率还是8万左右,作为一个尺寸更宽的轿车,在新设计语言的衬托下,“宽体轿跑”之名也算是能够让其获得更多的流量。

这要是放在当年,“宽体轿跑”可是要卖14万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