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星途品牌总经理高新华博士 将推出“1+N+X 星火渠道模式”

2021年05月24日 00:22: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在品牌建设方面一直落后于其他自主高端品牌,而且一直以来星途品牌的全国经销商数量较少,使得消费者购车保养会存在小麻烦。对于今后星途品牌将如何进行规划,我们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星途品牌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博士进行了对话。

星途在今后的品牌建设方面会有哪些思考?

首先谈及是品牌最重要的建设问题,对此高新华博士认为对于品牌而言,首要工作是明确品牌为哪些人群服务,这是最关键的。第二项关键工作是产品研究,要明确产品的规划布局。第三项关键工作是销售渠道的研究,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品牌研究。回归原点来看,所有的研发和营销工作都应该围绕用户展开,星途品牌是中国高端品牌,品牌建设使命重大。

星途品牌的建设第一个是客户人群的锁定,年轻客户人群和中高端人群,往上走,第二个是形成星途的品牌主张——“星辰大海,让梦想翱翔”,产品方面也具备“高端、智能、活力”的特色,第三个是产品的规划布局,星途会快速根据市场调整产品,进行快节奏迭代,让对产品有情结的人群永远存在,通过产品的迭代来支撑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最后从营销角度来说,只要做好用户的体验、让经销商真的盈利了,这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星途品牌的建设将会如何去做?

另外关于品牌建设将如何去实现,高新华博士的回答是,“品牌的建设需要稳扎稳打,一步步走。要做高端品牌,终端渠道一定要先覆盖中心城市,对星途来说,第一步首先要解决核心中大型城市的终端渠道覆盖,从中心往下走。第二,全国目前有345个城市在进行汽车销售,我们不一定要做到星途体验中心的全覆盖,星途体验中心是核心,专营店和授权体验店是为之服务的,这样才能实现盈利,只要能够盈利,品牌就能够稳步慢慢往上发展。”

何谓“1+N+X”渠道发展模式?

此次西安冠豪的开业中,高新华博士还向现场的诸多嘉宾和媒体公布了“1+N+X 星火渠道模式”。他表示在“1+N+X”中,1是体验中心,N是专营店,X是授权体验店,也就是面对不同市场特点而设置的不同规模、但具备同样良好用户体验的门店组合形式。到年底,希望打造200个专营店,年底争取完成1000个小型体验店的落成,这就是奋斗的目标。

随着网络布局的不断完善,4月份星途的销售表现如何?

销量是判断一个品牌成功与否的标志之一,谈及到这方面,高新华博士表示,星途今年1-4月份累计同比增长138%,其中星途的明星车型——星途揽月自3月18日上市至今已实现1832台的销量表现,对于星途这样的年轻品牌而言,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令人振奋的。同时,“百城百店”陆续进驻更多城市,产品的节奏也在如期推进,可以说,星途目前还是呈现出一个快速上升的态势,所有人都对品牌都寄予厚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