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要理智还是“氪金”?

2021年05月24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本期节目我们来聊聊最近比较火的极氪001。极氪001一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价格还算可以,但相信很多人点开极氪的选配页面就很纠结了,到底是该理智消费还是干脆直接“氪金”全都要?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三款车型中哪一款最值得推荐?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极氪001一共推出了3个配置的车型,分别是补贴后售价均为28.1万元的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长续航双电机WE版,以及售价36万元的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实际上整体就可以看做是高性能和长续航以及高性能长续航版,根据个人需求任君选择。

极氪001价格表
车型售价(万元)
2021款 极氪001 超长续航单电机 WE版28.10
2021款 极氪001 长续航双电机 WE版28.10
2021款 极氪001 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36.00
58车 www.58che.com

另外,在7月31日前下定锁单的用户可以享受5000元抵2万元的优惠,也就意味着现金优惠1.5万元,这也让极氪001的入门价格来到了26.6万元。除此之外,在今年12月31日前下定锁单的用户,全系车型能免费选装电光蓝车身颜色(价值6000元),WE版免费赠送21英寸大轮圈(价值11000元),YOU版还能享受终身免费充电(价值30000元)。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WE版全系标配了19寸轮毂、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全景天幕、NAPPA真皮座椅、超纤绒顶棚、后排一键调整副驾空间、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辅助驾驶硬件标配、14.7寸HUD显示仪+8.8寸仪表+15.4寸中控大屏等等。只是因为双电机和单电机的区别,一款是3.8秒百公里加速,一款是6.9秒百公里加速,换来NEDC续航里程多96公里。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YOU版作为高配车型,主要配置上多了21寸轮毂、空气悬挂、动态氛围灯、智能感应自动门、更好的座椅舒适性配置、以及一套12喇叭的雅马哈音响。

除了这些车型自带的配置之外,这款车的选配也很有亮点;

1、个性设计:星尘红/极光紫涂装6000元、双色车顶2000元、非碳黑内饰4500元;

2、冬季温度包:包括后排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2400元;

3、YAMAHA高级音响6000元;

4、ZAD增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1.6万元;

5、高级别的ZAD完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3.5万元;

6、空气悬挂系统选装是2万元;

7、智能感应自动门1.5万元、座椅舒适套装和后排空调系统6000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内电动车补贴是限制在30万元以下,因此一旦选装超过了30万元,消费者就无法享受差不多1.8万元的补贴了。因此高级辅助驾驶,或者空气悬挂+智能感应自动门这种一起选择就不太划算。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在这三款车型中,我个人最推荐大家去购买的是超长续航单电机版,从售价表中我们可以知道,WE版有两款车型,售价完全相同,而其配置也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是续航和性能的区别,看个人选择。不过对于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来看,续航里程的优先级往往要高于性能,并且超长续航单电机版的6.9秒百公里加速加速性能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不过,长续航双电机版其实也是值得推荐的,要知道30万元以下能达到3.8秒百公里加速的车型屈指可数,如果平时只是简单通勤代步,526km的NEDC续航里程也是完全够用的。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性能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最后还是那句话,还个人需求选择。

当然,这款车最“氪金”的还是选装,买了这款车多多少少都会来点选装,毕竟一些舒适性配置还在选装。据悉,在选装配置方面,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了电光蓝的外观、氮蓝的内饰配色;有超过70%的用户选装了感应式自动门套装;有54%的用户选装了智能按摩座椅;45%的用户选择了雅马哈音响;42%的用户选择了冬季温暖包。像按摩座椅舒适套装、恒温空调套装、雅马哈音响的选装还是比较不错的。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买电动车其实就是要做好了不保值的准备,目前电动车是保值率低于燃油车是一个普遍的事实,但是电动车使用成本也比燃油车低很多呀,因此大家不能说只看到电动车卖车时候残值低,就忽略了这个。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极氪001是新车或许也不会尽如人意,而且该品牌的官网上也没看到该品牌的相关保值率政策,不过买这车应该还没考虑这个。

《选哪款最值?》之极氪001 要理智还是“氪金”?

总得来说,这款车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在产品力方面都足够吸引人,也是这款车为什么一上市就如此火爆的原因,有些消费者甚至不惜牺牲点补贴,直接来顶配,可见这款车有着怎样的“魅力”,如果是你,你会理性消费还是选择“氪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