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暴走川西,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油耗实在太感人?

2021年05月24日 09:25: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山下一路向上,海拔渐长,千年冰川、雪域温泉、原始森林在这里遗世独立,山下长春无夏,山上终年积雪,即便是在暑气渐盛的5月末,海螺沟依旧凉气袭人。

5月18日-20日,北京现代以“驭领星潮 为爱攀登”为主题,在川西大地之间翻山越岭,于崎岖中探索着第五代途胜L,作为一辆城市SUV的极限。

确实,“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最美的风景往往隐匿在人迹罕至之处。这个时候,一辆低油耗高效能,却又兼具城市通勤特性,并且还能爬坡下河,适用于野外游玩的SUV车型就成为了首选。

显然,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第五代途胜L都堪称完美地胜任了这个任务。

从成都到康定,再到海螺沟,全程400多公里,盘山公路绵延曲折,这是横断山脉的魅力,但对于第五代途胜L而言,这是个考验。

首先,在车身空间上,第五代途胜L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四人满座状态下,第五代途胜L前后排的乘坐舒适型都没有打折扣。

得益于i-GMP平台的架构优势,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70/1865/1690mm,轴距2775mm,尤其是在车身宽度与轴距方面,更是“同级最佳”水平。

为此,同车媒体甚至一路上夸了多遍。毕竟,山高路远,如若再没有一个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不管风景再美,这趟旅程也只是一个受罪的过程。

其次,在动力性上,对于任何一辆汽车而言,川西高原是一个绝对的挑战,这当然也包括了第五代途胜L。

但从实际表现上看,第五代途胜L真的可以打消你所有不必要的顾虑。

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其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采用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200ps,最大扭矩253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海拔渐长的路况下,第五代途胜L根本没有虚过的时候,更何况是在满座状态之下,动力输出堪称优秀。

但这还不是重点,在保持强大动力输出的前提下,第五代途胜L还兼顾到了日常用车的燃油经济性。

官方数据显示,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油耗为6.0L,但在这趟试驾过程中,麻辣车事却开出了百公里7.1L的好成绩。为什么说是“好成绩”?那是因为这是在高原、山路的路况之下,这个成绩已然表现得相当不错。

第五代途胜L能够拥有这么好的燃油经济性,不仅因为动力系统足够先进,更因为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更大的同时,还做到了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达78KG,在同级别市场中,1491KG的途胜L堪称车身重量最轻的SUV,这一点对于车辆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已无需过多解释。

所以,作为一辆彻彻底底的城市SUV,第五代途胜L在日常通勤时的油耗一定可以让你打满分。

而且,在自动驾驶水准上,途胜L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灵敏度和准确性。

这套系统拥有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车辆/行人/自行车、LFA车道居中保持、BCA盲区防碰撞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SEW安全下车警告、HBA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在内的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这些功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用户的驾驶疲劳性,亲测有效!

让麻辣车事印象深刻的是,当你行驶至隧道之前,第五代途胜L不仅会自动提醒你注意车速,还会相应地打开隧道模式,所有车窗天窗自动关闭,这可以有效减少手动操作带来的驾驶危险性,这个功能在川西高原地区有着很强的实用性。

显然,从同级最优的空间体验,到科技领先的智能互联,再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兼顾,第五代途胜L在 i-GMP平台的加持下,各方面产品力都做到了足够完美。

所以,如果你现在问我:“哪一款城市SUV值得推荐?”那第五代途胜L一定会在我的名单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