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车牌曝光,被吐槽多年的蓝牌要“下岗”?

2021年05月2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除去信息识别功能,车牌其实是爱车很醒目也很重要的一个装饰。一块块铁皮、色彩、数字、字母的搭配与组合,构成了汽车的身份证。小小车牌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和地域文化的差异,是汽车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国目前92式车牌是从1994年7月开始全国使用,至今已经有将近30年的历史。蓝底白字的颜色搭配,在30年后的今天看起来总有些“土”。

一旦被挂到黄色、红色等鲜艳涂装的车身上,就有些一言难尽。除去视觉效果不说,无论是承载信息容量还是从管理的需求看,新型牌照的推出都迫在眉睫。

近日,从国家专利局处查询到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注册的一组全新样式小型汽车号牌以及临时行驶车号牌。全新样式的两款车牌目前的名称为“小型汽车号牌”与“临时行驶车号牌”。此次新号牌的外观专利公布,或将迎来国内机动车号牌的再一次革新。

目前申请的“小型汽车号牌”有两种外观形式,第一种为蓝色渐变样式,但是是由多条横幅渐变线组成,号牌前端位置有圆形分隔符图案,提供蓝、黄、红三种颜色,并分别对应着F、Y、G字母,分别对应非运营、运营、国家机关。分隔图案左段为两位数,右段为六位数,与现款新能源车牌相同,相较于传统92式燃油车牌新增一位数。

第二种样式为白底黑字,但是牌照底部是一个深蓝色的底,并依旧提供蓝、黄、红三种圆圈样式,此时圆形图案位于第二位字符上方,第二位字符呈缩小状态,第一位字符采用加粗效果,后方字符依旧为六位数,但字符呈三三组合,中间拥有空格。

最后是全新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与现有的行政区域内、跨行政辖区临牌的尺寸均不相同,目前暂时无法推测新临牌的材质。新样式临牌同样提供了3款样式,仅在细节略有不同,三款均配有二维码区域,字符数依旧为五位。

一直以来,都有希望汽车牌照更加个性化、更加简洁的呼声。如今,全新的车牌样式已经备案申请专利。虽然目前相关部门并未公布消息,也未表明何时会投入使用,但从专利的落地情况来看,预计在未来2-3年内就将与我们正式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