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纯电SUV曝光,极氪001同平台打造,由吉利奔驰联手出品

2021年05月24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Smart变身纯电SUV,还是你心中的那个萌物吗?

Smart品牌要全面电气化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未曾想到其纯电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将会是一台SUV。新车将会在今年9月的慕尼黑车展期间正式发布,届时也会公布命名,量产车型则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

众所周知,smart品牌最大的特色在于微型车,从品牌诞生至今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多款时尚、小巧可爱,且性能出色的城市代步工具。而从新车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其相比以往将拥有更大的尺寸,是一款正儿八经的SUV,而不是以前那个玩具萌物。

尽管一时无法接受smart竟然变成了SUV车型,但考虑到其最大的竞争对手MINI在燃油车时代推出的SUV车型MINI COUNTRYMAN深得中国消费者喜爱,且收货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也就不难理解smart为了在纯电时代打开市场,将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平台车型定位为更卖座的SUV。

小萌物变身成了SUV,但并没有影响smart的纯电SUV在时尚感方面有所妥协。据了解,这款新车仍将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 从渲染图草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并非延续此前的家族设计理念。简洁流畅且圆润的线条,复古赛博朋克的细节,或将成为全新smart产品的关键词。

此外,新车的A柱和B柱或将采用隐藏式的设计,营造出类似于悬浮式的效果,隐藏式的门把手、超大全景天窗也可能出现在量产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东家奔驰的精心设计,这次新车将由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基于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并在中国工厂生产。基本可以看做其大半个血统都属于国产。

这也意味着smart的纯电SUV产品将成为了极氪001的同平台车型,或将配备和极氪001同等的三电系统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和智能驾驶功能。事实上近两年国内智能电动汽车的水准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准,且在智能体验方面拥有更懂消费者的本土化优势,smart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选择了浩瀚架构平台。再加上奔驰的设计,与其品牌自身的吸引力,强强联手能否让这款smart的纯电SUV在市面上大受好评,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