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应对美11艘航母?一个好办法,连俄罗斯专家听后都赞叹不已

2021年05月24日 11:0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对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即使是面对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世界强国也有明显的优势,因此,美国在许多领域都有很高的发言权。而那些被美国霸权欺负的国家,虽然不愿意,但不敢反击,不敢开口,不敢对美国做任何事。相反,如果不小心得罪美国,就会受到经济制裁、外交孤立,甚至遭到美国的军事攻击。

美国的军事实力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还有足够的军事资本可以夸耀,那就是11艘核动力航母。值得一提的是,11艘的数量已经是世界现役航母总数量的一半,也就是说,一个美国可以与全世界的海军力量抗衡。此外,它还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部署了军事基地,这使许多国家都颇感压力。然而,这个国家的强烈挑衅引起了许多国家的反感,为了遏制美国海军的行为, 许多国家都开始研究有效的应对方法。目前,没有国家敢挑战美国海军,这不禁让人们想象,如果美国11艘核动力航母全部部署,哪个国家能抵得住它的攻击?

有专家指出,光和美国比航母俄罗斯确实不是对手。但俄罗斯也有制胜法宝,那就是战略核潜艇,与航母这样巨大的武器装备相比,核潜艇更为隐蔽,可以突袭敌人的要害。此外,除核潜艇外,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也对美国构成了巨大威胁,因为美国反导防御系统无法有效拦截。相反,俄罗斯研制的反舰导弹能很好地抑制航母战斗群。因此,即使美国在纸面上拥有绝对优势,如果实战打响,俄罗斯仍有实力与美国抗衡。

但对于阻止美国核航母的有效方法,我们之前想出了一个聪明的办法,比导弹更有效,连俄罗斯都赞不绝口。几十年前,我们曾想过使用水雷对抗航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已经研制出智能水雷。它不仅能自动搜索航母的踪迹,还能对航母进行攻击,它比导弹更有效,这种方法受到了俄罗斯的赞赏。而且水雷的成本远低于高超音速导弹和核潜艇,虽然其是一种古老的海军武器,但也已成为各国海军不可缺少的武器。

同时,我们能够充分看到在现代战争中,高技术武器装备仍然是增强军事力量的法宝。不过,专家表示,智能水雷在航母上的作用仍然十分有限,因此各国还仍需大力发展本国军事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