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艘船在中国近海相撞,47名美军遇难,五角大楼:赔偿20亿

2021年05月24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疫情持续肆虐,日本东京宣布进入疫情暴发以来第三次紧急状态,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日本与几个“志同道合国家”进行象征意义极强的军演。据悉,分属于4大洲的美日法澳四国联合海上演习的主要科目,除了挑衅大国在南部海域的巡航执法外,还罕见包括城市“巷战”。事实上,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日本正在成为西方国家围堵大国阵营中,日益活跃的一员。而除了日本之外,英国为了响应美国对盟友发出的号召,也不远万里派航母来到我们周边,彰显英国皇家海军具备全球部署的能力。

多年来,美军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世界各地招摇过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都是基于该国强大的军事力量。不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因为不少国家面对美国的制裁和打压默不作声,导致美国的胆子越来越大,出事频率也越来越高。在美海军发生的众多事故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一艘美军舰与一艘日本公司租用的菲律宾商船“水晶号”的碰撞事故,发生地点恰好在中国海域附近。

据悉,当时日本租用的“水晶号”从吴港出发前往东京,航行速度控制在5.5节左右,由于航线被其他船只占据,“水晶号”商船只能在原地等待,没想到却等来了意外。恰巧美驱逐舰在附近海域自由航行,为了让各国见证本国海军实力,美军舰以极快的速度行驶,真正看到“水晶号”时,已经躲闪不及,见状立即调转方向的“水晶号”都未能避免这场祸事。两船猛烈相撞后,美国驱逐舰上的47名士兵无一生还。

事故引起了五角大楼的高度重视,一向目中无人的美军第一时间向日本提出了索赔要求,20亿美元一分都不能少,面对美国的狮子大开口,日本自然不会答应,毕竟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美国军舰分不开,但美国却反咬一口。有专家直截了当表示:从舰船受损程度来看,“水晶号”更为严重,应该是美国向日本支付损失费才对。

其实,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自由航行行为,已经造成了不少海上事故的发生,若是五角大楼再不对自己的霸道行为加以反思,未来类似的事故定会只增不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