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超过160亿 落地临港的18家企业都要做什么?

2021年05月24日 11:22: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造车进临港”——2021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产业发展研讨活动在上海临港正式举行。

据悉,在本次项目签约仪式上,包括上汽集团、延锋汽车、广微万象、东山精密、麦格纳、李斯特、上检中心等在内的18家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新片区,涵盖汽车整车、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车身、新材料、检验检测、氢燃料汽车核心零部件、精密加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160亿元。据官方表示,这将为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过千亿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

公开信息显示,临港汽车产业起步于2008年,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拥有整车产能60万辆、发动机产能57万台、相关企业80多家,产品涵盖整车、发动机、仪表盘、座椅、保险杠、安全气囊、芯片、氢燃料汽车零部件等。其中,上汽纯电动乘用车R品牌已在临港规模化下线;地平线已实现国内首款车规级AI芯片前装量产;图森未来已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国内“自动驾驶第一股”;上研智联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智能网联汽车检测研究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

2020年,新片区规上智能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产值75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41.6%,2021年将有望成为新片区首个迈过千亿级规模的产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临港新片区正在超前谋划和落实“碳中和、碳达峰”要求,发挥东海大桥的重型卡车应用场景优势。据了解,临港新片区计划到2025年,建设8座加氢站、推广15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中国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