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长过博越,惹眼大联屏+64色氛围灯+双出排气,下月就上市!

2021年05月24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汽集团)旗下有三大品牌,它们分别是深耕私人用车领域的乘用车品牌思皓汽车、聚焦公/商务领域的瑞风汽车、专注商用车领域的江淮汽车,今天文章我们聚焦于思皓汽车。

2021上海车展上,思皓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思皓QX正式开启预售,其全系共提供8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19-14.89万元,新车正式上市时间是今年6月份。

思皓QX是基于MIS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其造型设计前卫时尚,辨识度不错。前脸设有众多横向线条,层次感出色。分体头灯现在比较常见,其采用全LED光源而且上方横贯左右的灯带也可以点亮,颇有一些新能源车型的风格。前包围风格硬朗,远/近光灯组两侧设置有C形亮黑装饰以提升时尚气息。

侧面锐利的腰线/侧裙线以及黑色轮眉/侧包围共同营造出硬朗之感,而双色车身则增添了时尚气息。车顶行李架和侧窗下沿饰条均采用银色涂装,此举对提升侧面层次感有益。思皓QX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其轴距超过了吉利博越长安CS75

18英寸轮圈在思皓QX车系是标配,实拍车型采用黑银双色密条辐轮圈,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55 R18的KUMHO锦湖SOLUS HS63舒乐驰系列轮胎。

新车尾部层次感同样出色,贯穿式尾灯是现在流行的设计,灯组下方是品牌英文标识。后包围大面积采用亮黑涂装,搭配下方的双边共两出真排气,运动感相当到位。

内饰简约化是如今的大趋势,思皓QX顺应了潮流。中控台造型简洁,不同的用料和配色刻画出层次,并联式双大屏各位都不陌生。新车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而且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控式操作,虽然造型美观但缺乏反馈感。

中控台中央带纹理的饰板上设置有64色氛围灯,其纹路比较潇洒对提升内饰科技前卫气息大有裨益。

方向盘采用四辐设计且支持四向调节,大面积银色饰板和亮黑元素有效提升了颜值。方向盘左侧按键主要控制自适应巡航,右侧按键主要控制多媒体和语音助手,而且后方还设置有换挡拨片。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比较简洁,支持切换不同的主题模式。中控大屏尺寸同样为12.3英寸,内部集成了华为Hicar智慧助手、在线视频、在线音乐、在线导航、全景影像(可切换不同视角)、环视行车记录仪(显示前后左右影像)、蓝牙、语音助手等功能。

实拍车型还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驾驶模式切换、无钥匙进入/启动、OTA升级、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分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等功能。

思皓QX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而且还是拼接配色,颇具运动气息,不过就连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座椅加热或通风功能。

后排三个座椅均设有头枕而且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也没有缺席。

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常规状态容积为670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4/6比例放倒,可灵活扩展后备厢空间,后排座椅靠背全放倒后储物空间会扩展至1080L,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思皓QX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发动机参数标定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毫无疑问处于第一梯队。与发动机匹配的有6挡手动和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新车全系均为前置前驱,不提供四驱车型。悬架方面,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思皓QX是补全思皓品牌SUV车型矩阵的产品,在这款车之前思皓在最热门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并没有布局产品。静态来看,思皓QX拥有前卫动感的外观,简洁科技的内饰。在配置层面表现也不错,ADAS驾驶辅助系统、双12.3英寸大屏、语音助手、环视行车记录仪等均没有在思皓QX车系缺席。此外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新车将于下月上市,预售价格区间为10.19-14.89万元,个人推测新车下月正式上市时的指导价格会比预售价格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因为与思皓QX搭载同款发动机的中型SUV思皓X8起售只要8.88万元,价格有吸引力才能更好地与对手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