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年轻人方方面面的需求,逍客、缤智、探歌怎么选?

2021年05月24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15万级合资SUV,对于不少一线城市年轻人来说,可谓非常符合他们“人生第一辆车”的需求。首先它们价格不会遥不可及,加之如今贷款方案灵活,工作一两年其实就已经有实力可以考虑入手;其次够实用,相比传统三厢车,它们装载能力更强,相比两厢车通过性也更好,而且坐着更宽敞;最后皮实耐用保值率也高,用四五年后消费升级换车的时候也不会亏很多。

那么问题来了,满足以上条件的车型,又有哪几款?其实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依笔者之见,我们可以在东风日产2021款逍客、广汽本田缤智以及一汽-大众T-ROC探歌之间进行选择。至于怎么选,且看接下来的分析。

基本资料

从三车的基本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它们的售价、实力都非常接近,而且目前三者都有一定的优惠,均大概有2万左右的让利。

当然,选车不能如此片面,接下来,我们就全方位地分析一下,看谁更值得入手!

外观内饰对比

从车身尺寸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21款逍客不论轴距还是长宽高都比较有优势,先不说实际空间表现如何,就视觉效果来看,它都会显得更加大气。不仅如此,配合新一代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修长醒目的大灯,以及颇具力量感的发动机盖造型,都让2021款逍客兼具了动感与潮流。

尾部方面,2021款逍客也是可圈可点,不规则尾灯造型运动而紧致,配合下方黑色越野包围,显得十分耐看。

而同为日系车型的广汽本田缤智,则在长宽高、轴距数据上稍稍吃亏,不过好在飞翼式的前脸造型还算潮流,尤其是那根粗壮的银色镀铬,更凸显了不少高档感。

缤智尾部颇具层次感,獠牙样式的尾灯很有辨识度,不过整体来看,本田的设计师似乎过于实在,使该车无法展现出更高级的视觉效果,起码对比自家大哥皓影,个人觉得会逊色不少。

最后我们来看看最迟来到市场的T-ROC探歌。都说大众车型的前脸难认,T-ROC探歌其实已经算是比较有个性的一款了,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左右大灯无缝连接,下包围样式以及LED日间行车灯也颇有想法,突出了其年轻的一面。

T-ROC探歌尾部则以简约为主基调,同样属于耐看型,不过要是吹毛求疵一些的话,个人会觉得黑色越野包围的面积有点小,有时候简单应付下非铺装路面都得跟轿车一样小心翼翼。

看完外面,我们再看看里面——三车的内饰。

2021款逍客内饰一眼看去就能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这时候联想力如果再丰富一点,似乎都已经看到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美好画面了。能给人这种感觉,2021款逍客十足的用料功不可没。比如方向盘、中控台、座椅等,2021款逍客都是真皮或软质材料所包裹,黑色高亮面板的使用也相得益彰。而且2021款逍客非常注重人车驾驶体验,比如驾驶员右侧膝部位置,它应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有效地进行了保护;又如中央扶手箱,具备分层设计,且胳膊能自然地搭在上面,提供更舒适的驾驶环境。

而广汽本田缤智则给人完全另一种感觉——运动年轻。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到,缤智内饰比较简约,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不加修饰地被安排在中控台上,除此之外再无其它复杂的设计。而且缤智为了凸显科技感,更把空调控制区域设计成了触控式,不过相比2021款逍客的按键式,个人会更喜欢后者,毕竟盲操作起来更方便。当然,本田对空间的利用也是很高明的,缤智变速箱下方采用镂空设计,因此也可以放置更多杂物,这一点很不错。

最后我们来看看一汽-大众 T-ROC探歌。T-ROC探歌还是采用了大众家族式内饰设计,使用的友好度以及高级感其实都没有问题,而且还加入了中控台撞色设计更显年轻,大众设计师在保持家族一致性的同时也显然在突出个性的需求上花了不少心思。

空间对比

在空间对比层面,我们理性一点,直接以数据论输赢。

正如上文三者长宽高轴距数据的显示,2021款逍客是颇有优势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车更具备0.83㎡全景天窗,当然,缤智和T-ROC探歌也都有全景天窗,但面积相对较小,分别为0.56㎡和0.59㎡。

2021款逍客

缤智

T-ROC探歌

另外我们再对比一下三者的后备厢空间。2021款逍客为486L,缤智为437L,而T-ROC探歌则为401L,在后排乘坐空间都不分伯仲的情况下,后备厢装载能力的高低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这一点上,同样是2021款逍客占据优势。

2021款逍客

缤智

T-ROC探歌

配置对比

车辆发展到当下,安全配置其实已经比较全面了,比如2021款逍客和T-ROC探歌全系车型均配备6安全气囊,且ABS、ESP、胎压监测也都是统统配齐,缤智稍落下风,只有顶配才有6气囊。

而且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2021款逍客也是大部分车型都配备,T-ROC探歌则缺失部分配置,缤智则同样要去到顶配,才能配齐。

最后我们来对比下颇得年轻人青睐的科技配置。2021款逍客非常实在地为全系车型都加入了日产超智联系统,其中包括9英寸中控大屏、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6大特点,支持200多种车内场景功能,车联网、OTA升级等也都是全部标配。而T-ROC探歌则大部分车型配备9.2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蓝牙、CarPlay、CarLife、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不过低配车型则相应会减少配置数量。稍显不够诚意的要数缤智了,除了顶配车型具备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外,其它都是不配备的,而且语音也只能进行电话拨号,看来急需升级到最新版的Honda CONNECT了。

动力对比

动力的对比自然少不了,不过需要强调一点,数据是一回事,实际体验也很重要,有意向的读者不妨到店具体试试它们,现在我先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2021款逍客目前全系采用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1Ps,最大扭矩194N·m,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2021款逍客的强项是“底气十足”,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当下15万级别合资SUV还有谁还在用2.0L这样的“大排量”?而且动力输出平顺稳健,十分适合城市代步。同时,2021款逍客更采用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舒适性也能得到更高的保障。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逍客更是出自雷诺-日产CMF平台,专业SUV底盘技术加成,机械质素非常在线。

我们再来看看缤智。1.5L动力稍显保守,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155N·m,而1.5T的数据则相对不错,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20N·m,匹配的均为CVT变速箱(最低配为6挡手动)。可以说缤智的1.5T动力是可圈可点的,但实际上基础排量还是比不过2.0L,只有在涡轮介入后才能爆发出真正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缤智全系后悬挂均为扭力梁式非独立,舒适性可能会被打去一点折扣。

最后我们再看看德系代表T-ROC探歌。T-ROC探歌全系采用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与缤智的1.5T相比并无太大优势,不过胜在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捷有力,驾驶体验还是不错的。只是稍显遗憾的是T-ROC探歌的双离合变速箱是干式的,如果车辆每次使用都是长时间驾驶,就需要消费者自己认真考虑一番了。悬挂方面,T-ROC探歌跟2021款逍客一样,都是全系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且德系底盘调校很有一手,这一点无需担心。

总结

通过今天对2021款逍客、缤智以及T-ROC探歌的全面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三者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是各有特色的,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或许会偏向于选择科技配置更全面的2021款逍客,最重要的是它全系标配,省却了选择的烦恼,而且其优惠力度也颇为可观,非常适合预算较为吃紧的消费者。如果你也对今天介绍的三款车型感兴趣,不妨到店详细了解,实际对比一番,最后挑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它。

轮到你说:

15万合资SUV它们仨你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