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比长安UNI-K贵2万多,WEY新SUV摩卡值吗?

2021年05月24日 13:27: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下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中型SUV领域不断发力,比如已经上市很久的长安UNI-K等车型,如今这一市场又迎来一位全新选手,5月21日,长城汽车WEY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摩卡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7.58-21.88万元,它的起售价要比长安UNI-K(15.39-18.49万元)贵2万多,那么它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前脸变化大,有一定新鲜感。单看到摩卡前脸它还是给人一种新的感受,尤其宽大的六边形点状格栅,看起来比较凶猛,不过车身和车尾还是保留了和VV7相同的设计语言。相比长安UNI-K前脸超前的无边界中网设计,摩卡的整体造型咖哥觉得还是常规了许多,也许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接受。内饰设计有亮点,配置同级领先。内饰整体线条节约,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窄边框大屏,下方还配备了一块控制用的触控屏,并且内嵌高通车机芯片,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支持高精地图、智能语音控制及场景引擎。配置也是给人眼前一亮,什么自动驾驶辅助、HUD抬头显示、激光雷达等都有配备。

尺寸够大,空间没有问题。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上大家不用太过担心,摩卡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相比长安UNI-K(长4865mm,轴距2890mm)也是有一定优势。座椅配置上也比较全面,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都具备,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也是比较宽泛,并且后排地台凸起也不明显,多人乘坐还是比较舒服。动力基本够用,油耗表现不错。摩卡动力上全系标配214马力的2.0T+48V轻混系统,匹配9挡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这个动力虽然相比长安UNI-K搭载233马力的2.0T参数上有点弱,不过加入48V轻混后,最低油耗只有7L/100km,而长安UNI-K最低油耗达到了8.4L/100km。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作为两款中型SUV,长安UNI-K和摩卡都展示出了不错的实力,不管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上都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摩卡起步价更高,但是配置也是更多,尤其用上了高通的车机芯片,预计在操作处理速度和功能上要比长安UNI-K更好。购买建议上最后就看大家对两款车的审美和预算,毕竟如果选择四驱版,摩卡是要比长安UNI-K贵出3万多块钱的。那么大家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