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令人闻风丧胆的七大魔鬼公路,去过两个你就是大神!

2021年05月24日 14:16:06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老司机都有几条熟悉的道路。

然而国内有一些公路,光是看图片就让人闻风丧胆,开起来更是令人手心冒汗。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条国内的“魔鬼公路”,看看哪位大神曾经开过这些路?

准备好了吗?不要腿抖,握紧方向盘,我们马上出发。

01 太克公路U字弯

太克公路是一条风景瑰丽的山间公路,路况也非常之好,但它同时也是中国排名前列的危险路段。

在这条公路的31k+700m处,有一个又急又陡的“U”字弯。对于过往的车辆,它就像百慕大黑三角一样可怕。

这个弯道属于陡坡急弯,弯道径小而纵坡度大,而且一般的弯道应该是外高里低,此处却正好相反是里高外低,所以车辆行经此处时往往离心力大于向心力,容易造成侧翻

02 墨脱公路

墨脱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东端,雅鲁藏布江贯穿县域全境,海拔由7000多米急速过渡到低谷地带的200米,陡峻的山、湍急的水阻置墨脱于“井底”。

墨脱公路从修建到通车用了长达38年的时间,频发的地震、滑坡、塌方、泥石流、高雨量和局部的强降雨让它多次被破坏。

墨脱公路曾被称作“中国最险的公路”,重修建成后也只能在灾害不多的季节分段通车。

03 罗汉洞坡

罗汉洞坡又被称作“死亡之坡”

国道312线甘肃省泾川县境内的罗汉洞坡改扩建工程于1998年9月动工,自2000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有不少人来到这里体验它的崎岖。

2002年,这里被公安部命名为道路交通事故治理和预防的“黑点”。据统计资料显示,这短短一段坡路发生交通事件的起数之多,在全国都很罕见。

04 318国道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终点为西藏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是中国最长的国道。

因为横跨中国的东中西部,囊括了平原、丘陵、盆地、山地、高原景观,它也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其中的川藏线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因此它又被公认为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

05 郭亮挂壁公路

郭亮村三面环山,一面临崖,交通极其不便。

1972年郭亮村村民在没有任何机械的情况下,用6年时间人工开凿出了这条挂壁公路。

如今,它被誉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也是国家4A级景区万仙山的第一风景区。

06 滇缅公路晴隆二十四道拐

贵州的晴隆二十四道拐古称“鸦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保留至今的二十四道拐公路,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全长4公里,有效路面宽约6米。

山脚第一道拐与山顶第二十四道拐间的垂直高度约250米

07 旧昆宜公路

说到S弯最密集的公路,那还得看这条位于云南省宜良境内的旧昆宜公路,它被誉为“天下第一S弯”

从山脚的小坡脚到靖安哨短短7公里的公路,共有68道拐,平均几十米就有一个弯道。

据说在这弯道上每10秒就要转一次方向盘,几乎来不及数走到了第几道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