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持续暴涨,甩开对手超越雅阁,网友:减配完了,5月再看吧

2021年05月24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汽车情报盘点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销量。尤其是以BBA的三款代表车型为例,奥迪A6L的销量领跑,足以显示出了“优惠就是王道”的道理。这个定律,会适用于豪车所有细分市场吗?很显然,中级车并非如此。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信息来看,4月份中型轿车的零售量为20.8万辆,同比增长28.3%。首先从总量上来看,虽然并非最热门的市场,但增速却很可观。而且,非常值得一说的就是4月的中型轿车市场,还是非常具有看点的。

往日一贯地位稳固的合资中型车,在4月份却并未能守住中型车销量冠军。平日里热销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天籁、亚洲龙等车型,均无缘第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销量最高的居然是宝马3系,以4月份单月17380辆的成绩力压奔驰C级(16166辆)、奥迪A4L(13487辆)取得中型车销量第一。不仅如此, 连一向最好卖的雅阁,都只能以16777辆的月销量屈居第二。这个结果,也许是很多人未曾料到的。

为什么4月份宝马3系能够异军突起,一举超过更低级别的本田雅阁?其实从客观原因上来看,回顾3月份,雅阁单月销量高达19340辆,而本月略有下滑,跌至16777辆。这才是助力3系夺冠的主要原因。不过3系本身销量表现也的确值得肯定,3月份也同样达到17000+。即便是放在3月份,也依然超越了奔驰C级奥迪A4L

也许大家会很好奇,为什么说“优惠就是王道”这一定律并未能适用这个细分市场,其实就体现在这。虽然宝马3系毫无悬念的取得了BBA当中的销量第一。但是,论及市场终端售价,3系却并不是最具性价比的。众所周知,宝马的优惠幅度一直比较小,就包括3系这样的走量车型其实也是一样。

相比之下,另外两位对手则有不同幅度的优惠。首先是奔驰C级,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正处于这一代车型的产品末期,而且国产版的全新一代C级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预计很快将会推进。所以现款C级,基本上还是有不错的优惠。而相反奥迪A4L,则是三者中优惠最大的品牌,最高基本上可以优惠到6万以上。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但为什么宝马3系可以顶住性价比更高的A4L夺冠呢?笔者分析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中期改款A4L产品里的短缺,小改的外观以及缺乏新鲜感的内饰让A4L只能沦为“性价比”之选。相比之下,宝马3系是这三款车里产品力最新的,这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恐怕也取决于宝马3系配置的调整。近日,宝马3系部分车型进行了配置调整,砍掉了不少亮点配置。也许,很多人正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所以才决定提早入手。

结语:在笔者看来,4月份宝马3系夺冠还是拥有者不小的“运气”成分。尤其是在宝马的一系列减配操作后,5月份的3系销量具体会是如何,答案也许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