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硬核实力这样才能呈现,小编确信底盘高校过关

2021年05月24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对长安汽车来说,绝对是丰收的一年,据中乘联4月销量快报显示,长安汽车乘用车销量数据跃居第二,其中肩负长安品牌向上的高端序列——UNI更是销量亮眼。

而UNI-K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在还未上市之时就备受瞩目,上市之后更是广受市场好评,在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便实现了订单数破万辆的成绩,爆款潜质展露无余。

为何UNI-K自始至终都有着如此高的热度呢?5月22日-23日,在重庆际华园汽车性能体验中心,一场针对UNI-K的专业级场地试驾火热上演,全面展现了UNI-K的硬核实力。

此次试驾相比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共分为3个部分,即:极速飞车、跃进山海、地心飞移。极速飞车就是模拟麋鹿测试,此项测试主要考验UNI-K的底盘以及操控;而跃进山海则是一场轻度的越野体验,作为中型SUV来说,有适当的越野能力是用户购车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最后的地心飞移则是体验直线加速、制动测试以及弯道操控。

在极速飞车环节,UNI-K展现出了它强大的车身稳定性,别看它是一台中型SUV,在进行麋鹿测试时,给人的感觉还是特别稳,有着很强的抓地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加上长安一向出色的底盘调校,更是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稳定性。对于许多有家庭的目标购车用户来说,能够给家庭带来“稳稳的幸福”的新车,才是一款好车。

而在跃进山海环节,说是轻度越野体验,可项目一点也不简单,起伏路、泥泞路、水坑路、30°侧坡、炮弹坑等传统越野项目长安UNI-K都轻松通过。整个挑战过程先是经过一个30多度的陡坡,车子在半坡停住再起步,在自动驻车的帮助下,车辆完全不会存在溜坡的风险,重新起步时也是非常从容。之后是泥泞路和炮弹坑以及30度测坡挑战,这些项目UNI-K均是轻松通过,

UNI-K之所以能够轻松面对这些越野项目,除了出色的底盘外,发动机的功劳同样不小。UNI-K全系标配的长安蓝鲸2.0T发动机,只需到1900rpm便能达到390N·m的最大扭矩,让整车有着不俗的动力。

而在最后的地心飞移更是将UNI-K强大的动力充分展现了出来,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拥有233Ps的最大马力,将油门踩到底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强有力的推背感。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UNI-K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8.83s,这一成绩在中型SUV之中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提速快的UNI-K制动性也是同级别中型SUV中表现出众的存在,从100km/h的时速到静止,整个制动距离仅为39.13s。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并没有追求极致,只是短距离的体验到了UNI-K急加速和急减速带来的快感。

当然,UNI-K的卖点并不仅仅只有强大的性能,无边框的设计语言、极具科技感的4屏设计、2890mm的轴距、零重力座椅、丰富的智能化配置等,均是UNI-K的亮点所在。

要问UNI-K的配置有多丰富,像是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丰富配置,UNI-K均是全系标配,这是合资SUV高配车型都很难达到的配置,即便是其它自主中型SUV也很难做到全系标配。

写在最后:

三项充满挑战的测试,让长安UNI-K的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15万元-19万元的购车区间,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再次提升,可以说这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自主中型SUV。UNI-K无论是品质还是驾乘体验,都真正做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上市即热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