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就百万个梦想后 比亚迪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2021年05月24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说,一个大型汽车集团,要想在燃油车市场卖出100万台,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现在,很多这样的汽车集团,累计销量突破千万台,有的企业一年的销量就突破了百万台。

但是,如果一个独立汽车企业,要想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卖出100万台,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在笔者的印象中,能够达成这样目标的,只有以纯电为主的美国汽车企业特斯拉和以混动为主的日本丰田汽车。前者的Model系列销量突破160万台;后者以普锐斯为主的混动车型全球销量突破了1700万台,在去年9月份国内销量突破了100万台。

比亚迪100万台新能源汽车下线

5月19日,比亚迪100万台新能源汽车在深圳下线并交付消费者。这应该是全球第三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成百万辆的汽车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

比亚迪的LOGO是“BYD”,是“Build Your Dream”(成就你的梦想)的缩写。

那么,成就了百万国人新能源汽车梦想的比亚迪,下一个目标又会是什么呢?

比亚迪乘势向上

众所周知,近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热度最高的品牌,非特斯拉莫属。在4月中下旬的上海车展上,因为河南女车主的维权事件,令特斯拉“一站爆红”,同时引发全国各地的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令特斯拉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销量也是遭遇腰斩。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4月份销量为25845辆,这其中还包含出口海外的14174辆新车。如果不算出口数的话,特斯拉4月份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仅为11671辆,相比上个月35478辆的销量而言,下降了67%。

特斯拉相比,刚刚换标的比亚迪,简直可以用一路开挂来形容了。

4月,比亚迪全系销售44606辆新车,同比增长43.5%。其中,新能源车型售出25034辆,同比增长104.2%。至此,比亚迪实现新能源车型累计产销超99万辆、新能源车型连续8年销量全国第一。

比亚迪汉EV

其中,比亚迪汉4月份销量8177辆,力压特斯拉Model Y的5407辆和Model 3的6264辆。正所谓,特斯拉向下,比亚迪向上。

特斯拉以及丰田的新能源发展路径不同,比亚迪是混动和电动并举,而特斯拉丰田只在电动或混动一个领域独行。

之所以敢这么做,源于比亚迪的价值观:技术创新,值得信赖,引领绿色出行。其实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技术自信。

比亚迪的技术自信又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纯电上有刀片电池,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安全、充电以及续航的焦虑;二是混动上有DM-i,实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超低油耗、超高动力以及静谧平顺;三是比亚迪拥有IGBT“中国芯”,突破国际垄断的车规级芯片,是全球装车量最多的全桥IGBT模块,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IGBT完整产业链的造车企业。

比亚迪DM-i混动系统

比亚迪刀片电池

当然,这些只是比亚迪核心技术的一部分。

王传福曾经说过:比亚迪分分钟做出特斯拉。现在看来,这句话绝对不是吹牛说大话。

就在比亚迪举办百万台新能源下线交车仪式的当天,比亚迪股票应声接近涨停。买了比亚迪股票的股友们,他们可以去喝瓶啤酒,加个鸡腿偷偷庆祝一番了。

王传福放眼全球

实现100万台新能源产销量,比亚迪无疑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史上创立了一座里程碑。但是,比亚迪会止步于此,满足于此吗?王传福在当天又发布了一则消息,对此做出了响亮的回答: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开启电动化全球出行新征程。

首先,紧随其后的100台全新一代唐EV,将整装待发,5月底启程挪威,于今年第三季度交付当地消费者。

挪威参赞安若夫和王传福董事长共同见证

接着,2021年年底前,比亚迪计划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这是比亚迪在欧洲乃至海外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其实,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很早之前就已经踏入了欧美市场。比如早在2015年,比亚迪就和英国的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达成了针对当地市场的合作,由比亚迪提供大巴底盘、电池及核心驱动技术,再加上Alexander Dennis在车身和轻量化的优势,双方的合作为英国以及其他海外市场带来了革命性的产品。到今年5月20日,已经累计向英国市场交付了1000台电动大巴。

比亚迪和海外合作伙伴在英国市场推出的电动大巴

再比如,2020年2月20日,美国洛杉矶市长艾瑞克·贾西迪(Eric Garcetti)宣布该市已采购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155台,其中134台来自比亚迪

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比亚迪向全球合作伙伴累计交付的各类纯电动客车已经超过了6.5万辆。

在全球各国都在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形势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储能、太阳能、轨道交通等绿色产业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个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用电动车治污,用轨道交通治堵”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输出并得到了广泛认可。

正所谓墙内开花墙外香。有如此良好的大巴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基础,相信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系列,将会迅速在欧美打开市场,赢得销量。

写在最后:

敢于用朝代命名车型,用“中国龙”作为车型设计语言,用汉字标注功能,说明了比亚迪极具民族自信。成就100万台梦想后,高调进军欧洲,诠释了比亚迪的技术自信。

车主共贺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

至此,文章开头的问题就有了答案:王传福治下的比亚迪,在为100万国人成就了新能源汽车梦想后,锁定了下一个目标:

不仅要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更要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