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55亿元定增获批,推进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

2021年05月24日 16:0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21日,北汽蓝谷披露非公发行结果,共计发行7.9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55亿元,包括宁德时代、北京电控、财通基金、平安资管等在内共16名对象参与定增。据了解,北汽蓝谷本次定增获20%的超额认购,募集资金奠定了公司未来发展基础,同时多家产业链伙伴的参与,表明其对公司发展信心十足,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北汽蓝谷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有效增强了公司资本实力,公司将根据规划将资金分别投入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以及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

今年以来,自动驾驶车型的发布和量产规划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上海车展前夕,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发布了联合华为打造的首款自动驾驶纯电动车——阿尔法S 华为HI版,这款车型是全球首个搭载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同时也是首款华为HUAWEI INSIDE(HI)标上车的车型。在该车发布前后几日,资本市场一片欢腾,北汽蓝谷股票连续数日日均超10亿元资金涌入,截止目前已收获6个涨停,目前市值逼近750亿。

押注ARCFOX品牌,助力高端崛起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不断推出新品牌新产品,互联网科技公司也纷纷布局,市场进入充分竞争态势。

北汽蓝谷审时度势,瞄准高端市场,推出ARCFOX高端品牌。此次募投项目中,该高端品牌也是北汽蓝谷投资的重头戏,具体投资细项包括:三款ARCFOX品牌高端电动车型开发、数据中台建设及应用项目,以及及ARCFOX品牌营销网络建设。

其中,ARCFOX品牌高端电动车型开发项目包括定位于中高端A级纯电动SUV N50AB车型开发、定位于高端A+级纯电动SUV N60AB系列车型开发、定位于高端A+级纯电动溜背式跨界车N61AB系列车型开发。通过开发多款车型和全面布局,北汽蓝谷将加快抢占高端市场,巩固行业地位。

目前公司与华为联合打造的ARCFOX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正式上市发布,作为搭载激光雷达的全球量产第一车和全球首款城市通勤自动驾驶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亮相车展后立即成为吸睛之作。

据了解,该车不仅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的量产车型和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同时还拥有3颗华为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可支持400TOPS超强算力,能够满足城市全场景自动驾驶。

集聚先发优势,开发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

北汽蓝谷此次另一个募投项目为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蓝谷旗下北汽新能源作为行业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在整车研发能力、研发体系、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此次再投入建设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意欲率先开发面向下一代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

据公司公告,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将基于ARCFOX品牌N61AB车型,以极致性能和智能科技为产品核心概念,采用5G和智能网联的先进技术,开发具备L3-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极致体验座舱交互、丰富内容生态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型。

同时该项目还将充分运用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智能驾驶感知系统、高精地图、高算力芯片、智能车云服务等高精度自动驾驶硬件,开发点到点自动驾驶、代客泊车等高级别自动驾驶等先进功能,并通过迭代升级、技术共享等手段,提升公司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此外,换电业务也是北汽蓝谷此次募投项目之一,其作为行业内首家将换电模式实现大规模应用的公司,近两年,随着国家和地方陆续发文鼓励发展换电产业,北汽蓝谷也在逐步加大在换电领域的布局,公司此次募资将重点投入到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上。

通过押注ARCFOX品牌,推动高端崛起,集聚先发优势,开发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以及换电业务,北汽蓝谷的战略定位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随着ARCFOX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发布,其已正式卡位高端市场,预计随着其他两个募投项目投入使用,北汽蓝谷将进入多点开花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