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76】捷尼赛思在德国能成功吗?47%的德国人说“不”!

2021年05月2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已经正式将捷尼赛思品牌推向欧洲。那是5月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现代汽车公布了进入欧洲市场的计划。首先将G80和GV80推向市场,然后依次是G70和GV70,甚至今后还有电动汽车。此外,还发布了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G70旅行版,让外界看到了捷尼赛思的野心。

捷尼赛思欧洲市场负责人也都大有来头。捷尼赛思欧洲市场的一把手Dominique Bosch,曾经是前奥迪全球销售策略的人。于2019年加入现代的Tyrone Johnson曾经是福特高级工程师。他目前领导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

图注:捷尼赛思欧洲负责人多米尼克·博世(Dominique Bosch)

捷尼赛思品牌进入欧洲市场的策略是这样的,先在德国慕尼黑,瑞士苏黎世和英国伦敦开设体验店,为客户提供体验。捷尼赛思会与传统4S店销售的方式不同,捷尼赛思为了降低成本,并且垂直化管理采用了在线销售的方式。

欧洲市场是“最大的挑战”

捷尼赛思欧洲市场面对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欧洲是高档汽车市场的大本营。即使是美国老牌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包括林肯汽车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一般。

虽然捷尼赛思在设计服务质量,驾驶性能等方面,都更像是一款欧洲豪华汽车。没错,为了捷尼赛思品牌的成功,现代汽车集团挖来了前宝马集团的工程师,负责底盘的调校以及动力总成的调校,因此捷尼赛思在很大程度上表现的更像是一款欧洲汽车。

最好的情况是雷克萨斯,最坏的情况是英菲尼迪

Otocar表示:“在欧洲引入高端品牌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同时,雷克萨斯(Lexus)为创世纪(Genesis)最好,而英菲尼迪(Infiniti)是雷克萨斯(Lexus)在英国建立自己的机构并投入了很长的时间。

图注:捷尼赛思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G70旅行版

多米尼克·博世(Dominique Bosch)表示,捷尼赛思在欧洲市场发展最好的情况是跟雷克萨斯差不多,那么最坏的情况就是跟英菲尼迪差不多。

听起来好像雷克萨斯在欧洲很成功一样,但事实也并非如此。作为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欧洲并不能够撼动德国豪华汽车品牌,甚至连沃尔沃捷豹都可以把雷克萨斯踩在脚下。

但是雷克萨斯好歹在欧洲市场能够存活下来,但是英菲尼迪就不一样了。菲尼迪在进入欧洲市场之后表现非常糟糕,目前在欧洲市场已经是摇摇欲坠的情况了。

图注:捷尼赛思GV80

所以捷尼赛思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成功,必须像雷克萨斯一样,默默地在欧洲市场耕耘,并且能够承受得住其他欧洲品牌的排挤。

进入欧洲市场之后捷尼赛思的策略依然是走的低价路线,相比于同级别的德国品牌车型来说,捷尼赛思更具有性价比,那么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此前就有媒体对捷尼赛思品牌进行过问卷调查。当被问到捷尼赛思品牌能否在德国获得成功的时候,有17,712人参加调查。其中有47%的人回答说“不能”。有32%的人表示“可以成功”。有20%的人保持“中立态度”。

问题1:捷尼赛思品牌能否在德国成功?

否(47%)

是(32%)

我不知道(20%)

问题2:您想购买捷尼赛思的SUV吗?在7,139名受访者中,有29%表示愿意购买,而55%表示不愿意。同样,还有更多的负面反应。

否(55%)

是(22%)

不确定(23%)

既没有创新也没有悠久的历史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霍弗在德国是非常权威的汽车专家。他通过媒体对外说,虽然捷尼赛思汽车非常的漂亮,但是不足以对抗奥迪宝马或者奔驰。他还说,拥有良好的内饰和漂亮的设计,足以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但是在欧洲却不能。捷尼赛思并不像特斯拉那样具有创新性,同时又不像奔驰或者宝马那样有悠久的历史。

保守的欧洲市场,非常重视品牌的历史以及在其历史的基础上建立的传统。所以能够在欧洲市场立足的品牌,要么就像特斯拉这样够颠覆传统,或者采用强大技术,大胆的策略来吸引苛刻的欧洲消费者的注意。

但是捷尼赛思诞生的历史很短,跟特斯拉一样都是新的品牌。但是捷尼赛思更像是一个老牌汽车厂商的研发生产方式,在很多方面并不具备创新性。

虽然捷尼赛思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困难重重,但是也不能够抵挡韩国人进入欧洲市场的决心。因为能够获得欧洲市场的认可是捷尼赛思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最需要的。所以,捷尼赛思还是会硬着头皮啃下这块骨头。虽然前途渺茫充满荆棘,但是对于捷尼赛思来说已无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