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座科莱威CLEVER,能掀起多大浪花?

2021年05月24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内的微型电动车市场,说夸张点,只有两种车型,一种是宏光MINI EV,另一种就是其他。没办法,宏光MINI EV自上市以来,其销量表现着实惊呆了不少消费者,毫无存在感的微型电动代步市场,竟有如此大的潜力。众车企在确认可行性后,纷纷效仿宏光MINI EV的制胜之道,一时间微型电动市场好不热闹,可惜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达到宏光MINI EV目前的高度,表现尚可的也就奔奔E-Star国民版、科莱威CLEVER等车型。

相比其他车型的4座布局而言,科莱威CLEVER的2座布局显得实用性略有不足,为能够和众竞品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科莱威CLEVER在近期推出四座超能版车型,补贴后售价4.89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集团曾在5月8日推出过一款低配(和旧款相比取消前雷达和快速补胎工具)的科莱威CLEVER,售价为4.4999万元,和科莱威CLEVER 4座版车型的不同应该就是座椅的布局,低配2座版和4座车型相差0.4万元。

科莱威CLEVER 4座版在外观及内饰方面维持原样,并未进行调整。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仍旧是3140/1648/1531mm,轴距2000mm,在车内空间不变的情况下,新增的2座使其行李厢容积从439L降至367L,官方表示第二排座椅可坐下两名成年人,但舒适度可能会有所欠佳。配置方面,像一体式皮质运动座椅、开关门车窗防耳鸣智能升降等配置也有装备。

动力方面,科莱威CLEVER 4座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输出50马力,峰值扭矩10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EDS电驱动系统,悬架方面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架。配备容量为29.13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续航为302km,没有快充功能,但慢充5小时即可充满电量。

虽然科莱威CLEVER去年上市时间要比宏光MINI EV早几个月,但二者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却相差甚远。这次科莱威CLEVER 4座版车型的推出,从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无论是空间、配置、续航甚至充电时长上来看,都要比后者更具优势,但这就能撼动宏光MINI EV在微型电动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吗?我觉得悬。

虽然宏光MINI EV的成功,在大家看来是凭借着低廉的售价,但其实更主要的是背靠五菱的市场口碑。其次区别于老年代步车的方盒子造型,也通过种种潮玩活动的宣传,使其被赋予了更多可塑性,而在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宏光MINI EV敞篷版,更是直接将微型电动车“玩”到了全新的高度,这些其实都是科莱威CLEVER所欠缺的。所以科莱威CLEVER 4座版车型的上市,或将会对造型风格相似的奔奔E-Star国民版造成一定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