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预售29.99万元起,这次能否硬扛全新汉兰达?

2021年05月24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7座SUV市场,丰田汉兰达一直保持着“统治”地位,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而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其在终端的加价热销。而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在国内亮相,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不过虽然说有不少车型一直被汉兰达压制,但是大众途昂的到来,也让不少车企看到了打破汉兰达垄断的希望。毕竟途昂当前月均销量也保持在5千辆左右,这在同级市场已经算相当不错了。而值得关注的是,看到上汽大众途昂的成功,一汽-大众也即将正式推出途昂的“姊妹车”揽境。而日前揽境已经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预计将于6月24日正式上市。

具体来看,揽境同样基于大众的MQB平台打造,并且在外观上更加显得动感时尚。新车前脸的设计颇具层次感,中网内部融入了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并且前包围也使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从侧面来看,揽境显得更加修长,其长宽高分别为:5152(5153)/ 2002/1795mm,相比途昂都要有一定的优势,而其轴距为2980mm,与途昂保持一致。而新车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众全新的中控布局,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连屏设计,另外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搭配,科技感不俗。而新车采用了6座布局,同时也有7座可选。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3款发动机可选,包括2.0T高、低功率版本、2.5T V6版本。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而2.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提供四驱系统和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整体来看,揽境在产品实力方面相比途昂进一步得到提升,尤其是在内饰方面,更加具有科技感,颜值也更显年轻,因此揽境未来上市后想要分一杯羹,并不是没有希望。

不过当前的中大型SUV市场的容量并不算高,例如汉兰达、途昂以及福特探险者都拥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而揽境的预售价相比同级的姊妹车途昂的官方售价要贵上不少,再加上如今途昂在终端已经给出了不错的优惠幅度,因此未来揽境上市后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而未来揽境如果在定价上拿出诚意,相信也会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