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佳家庭第二辆车,元Pro“真香”了!

2021年05月24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当下,不少城市家庭都有添购第二辆车的需求,以满足不同成员的出行诉求。在不限牌不用摇号的城市,这需求显然容易实现,但在北上广深等限牌城市则难度大许多,无论摇号竞拍,都甚为费时费钱。这种情形下,那些免摇号能直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开始更受青睐,加上SUV拥有空间大、通过性强等优势,于是乎,那些售价较亲民的纯电SUV越卖越火热。小编梳理了今年刚上市的十万级纯电新品,发现其中的比亚迪元Pro,无论是售价,还是综合性能,都完美匹配家庭第二辆车的标准,下面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造型设计,内外兼修

家庭第二辆车,往往女性开着居多,所以能入她们法眼的车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款被誉为“十万级最萌纯电车”的车型,元Pro可爱的造型十分符合大部分女性的审美。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整体给人呆萌感,配合非常灵动犀利的LED前大灯,第一眼就能吸引人。

但元Pro并非彻底可爱风,同时还有一些“硬”元素带来反差萌,如鹰姿弧翼行李架就扩展了大家的想象空间,上面放置冲浪板或脚踏车时,是不是就有“去浪”的味道?车尾背着的备胎“小书包”,是不是也在召唤你快快“去野”?更有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支持功率高达3.3kwh,电磁炉、电烧烤、露天电影通通可以安排上。别担心东西太多,元Pro的后排魔术座椅向前翻折后,后排座椅的椅背放倒后几乎可以形成一块纯平且规整的后备箱空间,容积可达1200L,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安排更加灵活多变。浪起来吧,放假时候不甘于宅着的人们!

再把目光聚焦到车内,元Pro采用了浅灰色设计内饰,布局上偏简约北欧风,搭配上采光面积达到了统计罕见的0.84㎡的智控全景天窗,使车内通透明亮,为驾乘者营造出舒爽清新的视觉氛围。中控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搭配液晶仪表盘,大大提升了车内智能科技感与质感,让元Pro车内即简约又时尚。

好开好停,动静自如

跑着带劲,停时轻松,元Pro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可谓动静自如。

启动之前,先来个逼格感十足的解锁姿势,元Pro特色的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此时将发挥妙用,无需随时随地携带车钥匙,只需将手机贴放主驾驶位置的外后视镜专属区域,车门就会即刻解锁,非常便捷。

动起来的时候,元Pro有100kW/210N•m的高效动力输出,加上平顺线性的输出,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兼具激情与静谧的驾乘氛围,而401km的纯电续航里程,每天往返通勤的“打工人”一周充一次电绝对足够,省心不少。

停车的时候,拥有4375×1785×1680mm灵巧身形的元Pro本就比一般SUV更为灵活方便,而前2后4泊车雷达,无论倒车还是前行都能给你温馨提示,带来360°无死角的省心停车体验,更别提泊车时自动启动的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连底盘地面都能全方位观察无虞,停车难?再也不存在的。

出行防护,安稳如山

作为女主人的常用座驾,家庭第二辆车的安全性能同样不容忽视。

元Pro搭载的是比亚迪的独门杀手锏——刀片电池。攀登电池测试界“珠穆朗玛”即针刺实验时,三元锂电池和普通磷酸铁锂都挑战失败,只有刀片电池以“无明火、无烟,温度始终维持在30-60℃之间”的优秀成绩成功登顶。元Pro承诺三电终身质保,侧面也反映了它高超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被动安全方面,元Pro采用了3H高刚性车身、前后高强度防撞杠、高强度吸能盒、以及全方位安全气囊防护等安全装备,能给足家人周全的安全防护;主动安全上,搭载行业内性能和可靠性最佳的Bosch®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面对突发危险状况也能从容保持车身稳定性,防止意外发生。此外,BOS刹车优先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千里眼模式等功能也都能为安全防护进一步重磅加码。

无论外观内饰、操控停车、安全防护,还是十余万元的亲民售价,元Pro都完美匹配大多数家庭对第二辆车的想象,更何况买ta就能直上绿牌,免去排队摇号之苦。所以,家里的第二台车,买元Pro能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