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第五代途胜L:集五大亮点于一身,轴距超2.75米,马力达200匹

2021年05月24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动感年轻是近年来韩系车的设计主流,无论是现代高端车型捷尼赛思G80,还是锋芒闪耀的第七代伊兰特,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5月24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轻潮空间活动在重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重磅级产品,途胜L不仅设计动感时尚,还拥有出色的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强劲的动力总成等一系列优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认可。

动感潮流的造型设计

在高度同质化的SUV市场,第五代途胜L的出现引领了SUV新的设计潮流。设计上,第五代途胜L运用了现代最新的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和第七代伊兰特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相较第四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前脸变化非常大,进气中网通过密集的不规则立体斜面组成了飞翼式造型,可以在光影作用下呈现出更加动感的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看来非常犀利运动,同时也提升了第五代途胜L的辨识度。

第五代途胜L的尾灯绝对是一大亮点,贯穿式的造型搭配上獠牙式的灯组设计,无论是辨识度还是科技感都相当在线。而且在下方还设计了一排贯穿式的三角元素饰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

车身侧面,第五代途胜L表现出来的运动感也非常强。虽然腰线设计显得有些复杂,但设计师通过折线处理赋予了车身立体雕刻的效果,在光影效果的作用下,让车身侧面有了钻石切割的高级感。

据《车壹圈》了解,第五代途胜L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不过第五代途胜L尺寸优势明显,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755毫米,远超RAV4荣放、皓影等同级车型。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同时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提供丰富的安全装备

同时,在消费者注重的安全配置上第五代途胜L也毫不含糊。途胜L中高配车型,给到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等一系列安全装备。另外,像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FCA前方防碰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超多主动安全功能,在旗舰车型上也都有搭载。在丰富安全配置的加持下,第五代途胜L很好的为同级竞品树立了一个新的安全标杆。

搭载更多科技配置

第五代途胜L车内并不像外观设计这样激进。采用了现代最新的飞瀑环抱座舱设计,通过T型中控台的布局营造出强烈的空间感,让驾驶位和副驾驶位都能处于一个相对独立的环境,避免了相互干扰。用料方面,第五代途胜L整个座舱几乎看不到太多硬塑料材质,与日系竞品相比更有质感。第五代途胜L中控台基本都有软质包覆,门板处也有不少皮质与钢琴烤漆饰板覆盖,整体档次感很强。

科技配置上,第五代途胜L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还提供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常规的智能娱乐等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等功能。同时,像10.4英寸中控触摸屏、CarLife、方向盘换挡、4喇叭扬声器、LED远进光灯、自动大灯、外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几十项功能都是该车的标配,显得诚意十足。

领衔同级的动力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不仅造型大改,在动力总成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车壹圈》获取到的动力信息看,第五代途胜L全系搭载了1.5T高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CVVD技术,可提升4%性能、降低5%能耗,最大马力达到了20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在性能方面第五代途胜L已经达到了同级车型的一流水准。除了动力性能超过了2.5L双擎版的RAV4荣放,第五代途胜L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有6升左右,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做到了很好的兼顾。

《车壹圈》观点:

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途胜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700万台,中国累计销量突破160万台,实现了用户口碑和中国SUV市场的双赢。而刚刚推出的第五代途胜L,是途胜系列最具革新性和颠覆性的一代产品,不仅拥有前卫动感的造型设计,其宽敞的内部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成为了该车的不可忽视的亮点。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第五代途胜L在内饰设计与科技配置上更进一步,加入诸多高档材料、给到了不少越级配置。而在价格、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 16.1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低于同级日系竞品的,再加上全系标配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了第五代途胜L的综合性价比。如果近期有入手紧凑型合资SUV的打算,同时更看重产品力的话,第五代途胜L可以放心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