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过之后想下单 试驾高阶智驾车型WEY摩卡

2021年05月24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5月21日,在WEY品牌旗下高阶智能驾驶车型摩卡上市前的数个小时,我们参加了摩卡车型的北京站试驾活动。一方面,我们对这款车的智能辅助驾驶实力十分看好,另一方面又对其价格有些担心,这么好的车会不会定价比较高呢?

到了晚上,摩卡正式上市,其价格非常给力,5款车型,17.58万元到21.88万元的价格一出,现场欢呼声四起,这个售价确实极具竞争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了高通8155旗舰级智能座舱芯片,8核处理器,媲美主流旗舰手机,秒杀所有已经上市的车型芯片;而且摩卡是一台真正的全球车,满足北美汽车安全方面的最高等级要求。

下面咱们就聊聊,摩卡是如何让新手小白秒变老司机、又是如何让老司机对着它不停流口水的。

这次试驾分为城市和高速道路驾驶体验以及泊车体验等环节。

摩卡搭载了“咖啡智驾”的众多超前科技,第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就是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当时速60km以上时(实际测试中40km后也会生效)拨动两下方向盘后方专门的操纵杆就可以开启“智慧巡航”。这时候,摩卡可以在单车道内实现自适应巡航。

如果想变道,你只需要拨动转向灯杆,车辆就会自动变道,当然,这是有前提的,旁边的车道有车的话摩卡肯定是不会执行该命令的,它会用声音和仪表盘影像提示驾驶者,待可以并道的时候自动进行并道。

有意思的是,因为摩卡太智能,还让开车的人“吓着了”。事情是这样的,当同车的一位嘉宾使用摩卡的“智慧巡航”的时候,摩卡竟然自动变道超车了!其实,在当前车道前方有慢车时,不需要驾驶者拨动转向灯杆,车辆会在合适的时机自动变线超车。怎么样,够智能吧!值得表扬的是,在整个的变道或超车过程中,摩卡的表现都很平缓舒适,没有出现“用力过猛”的情况,值得点赞。

AR-HUD也是摩卡的一大亮点功能,对于HUD很多人都不陌生,前面加上AR之后,大家也可以理解。这是一种虚拟增强现实的技术,驾驶员可以在前方玻璃上看到导航、限速、警示标识、标记前车和行人等信息,内容丰富,而且它是动态的,让驾驶员不用低头就能看到,行车安全性大大增加。

体验完路上的环节之后,我们体验了针对实际驾驶中的极端驾驶场景设计的极智侧位、狭路挑战以及倒车强迫症三个项目。

对于很多人来说,侧方停车都是个难题,尤其是在车位前方位置不大的时候,如果你此时车上还有同事朋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让他们先下车,该干嘛干嘛去,留下你自己开着车慢慢磨蹭进车位。但是摩卡配备有融合泊车技术,基于全景环视影像和防撞雷达,车辆可以智能检测周边障碍物、车位线等信息,计算出最佳的停车位置,同时自动控制车辆完成转向、换挡、制动等泊车时的操作动作,而驾驶员则仅需按照系统提示操作,便可以准确驶入或驶出停车位。

那么,驾驶员不坐在车上能不能自动泊车呢,当然也能,摩卡还有遥控泊车技能。相信如果你开着摩卡带着朋友或同事遇到狭窄车位的时候,画风完全就变成了大型凡尔赛现场,你说完大家下车吧之后,比其他人都快的下了车,然后在大家疑惑的目光中用手机遥控着车辆自动泊车入位,要多拉风有多拉风。

为了这一幕,不管是新人小白还是老司机,相信都对摩卡没有抵抗力。当然,摩卡不只是能遥控泊车入库,还能遥控出库。

现实生活中,上山容易下山难,前进容易倒车难,如果路还不直溜,倒车更是难上加难,不过有了摩卡的“循迹倒车”功能,驾驶员就可以秒变“老司机”,游刃有余的解决倒车难题。

此外,摩卡在动力方面也有着超出同级的表现,系统综合功率158千瓦,综合扭矩388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该车全系搭载集成了电蠕行技术的2.0T+9DCT+48V的MHEV轻度混动力系统,起步响应时间仅0.3s,这个响应速度简直可以让人感受不到它的反应时间。着重要说的是,WEY摩卡搭载的还是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可以实现高达96.2%的传动效率,加速平顺、反馈及时,开起来感受就一个词:顺畅。

AM车镜总结

在科技配置方面,摩卡有透明车底、AI智能面部识别、生命体征监测系统、AI智能语音助理、全景在线导航、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FOTA在线升级、车载WIFI、手势挪车等功能;在智能安全方面,有前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倒车侧向制动及警告、针对行人车辆及自行车的紧急制动系统等等诸多功能。

可以说,摩卡是一款很多人不了解的车型,因为很多人还停留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如自己开车可靠的认知阶段中,而一旦开过摩卡的人会发现,眼前打开了新世界,会觉得自己今年学车的时候纠结学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十分可笑,买车的时候纠结要不要买某个有定速巡航的车型是多么天真,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已经这么高级了,谁还开手动挡啊?定速巡航和摩卡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相比,简直是上个世纪的古董了。

所以,一旦了解了摩卡,开过了摩卡,相信很多人对于汽车的认知会发生很大的转变,甚至开过之后着急下单。相信WEY摩卡能像摩卡咖啡一样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不能缺少的出行助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