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安全之王,沃尔沃S90是如何让BBA臣服的?

2021年05月24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很早的时候,我就从父辈那里听说了一个以安全著称的汽车品牌叫沃尔沃

在那时,我甚至对BBA还没什么概念。

虽然沃尔沃被划分到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但事实上,沃尔沃在我心中可以称得上是另一个位面的“BBA”。

毕竟是被称为“车标都系安全带”的存在,生命奇迹俱乐部、安全带的发明以及一系列安全配置的首创都让沃尔沃品牌与“安全”这个名词深深绑定。从某种程度来说,沃尔沃就是安全的代名词。

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伤亡的血淋淋的数字、网上流传的各种惨烈的交通事故视频,都让如今的人们对汽车安全看得尤为重要。从对中保研测试众多的关注就可见一斑。而沃尔沃凭借在各种测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是个相当谨慎的人。本着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原则,能有着众多丰富的配置为安全层层加码自然求之不得。而沃尔沃在旗下车型的安全配置方面几乎做到了毫不吝啬的全覆盖尤其深得我心。

或许就是从关注沃尔沃开始,我对车辆配置有了更高的追求,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有几个安全气囊,有没有主动刹车,有没有并线辅助,这些都成为了我了解车型时关注的重要内容。

沃尔沃的安全,大家已经有目共睹。事实上,在安全的光芒之下,沃尔沃在其它方面依然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

比如设计。

忘了是从何时起就刮起了一股北欧风的时尚潮流,而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将这种简约而不简单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多一点可能不再简约,少一点可能就成为了简陋。真正的北欧风,需要在简约与质感之间拿捏得相当精准。

沃尔沃旗下的车型上你会看到,雷神之锤大灯、维京之斧尾灯、直瀑式折弯造型的进气格栅以及实木饰条与竖立大屏搭配起来的内饰布局,都蕴含着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独运匠心。

看多了其它豪华品牌车型,可能一些人会认为沃尔沃车型的设计不符合豪华品牌的调性。但事实上,这种内涵胜于表面的表达才是沃尔沃车型设计的精髓所在,也是沃尔沃对于豪华的另一种诠释。

在给人留下的安全印象之下,沃尔沃如果再谈起运动与操控似乎显得有些违和。就好似要用活泼好动来形容原本一个稳稳当当的小伙子。

沃尔沃告诉你,这并不冲突。

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90来说,5米多的车长让人猛然看起来的确会对自己能否hold住产生怀疑。而当你真正将车开起来之后,这种疑虑便会烟消云散。

无论是小弯还是大弯,S90应对起来都显得相当从容。辗转腾挪之间,你完全不会觉得自己在开着一台长达5米的大车。对于这一点,许多S90的车主都有着相同的感觉。如果是S60,更小的车型又会使得操控灵活性进一步提升。

你很难想象沃尔沃玩起运动与操控也可以这么6。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有着安全标签的撑场,沃尔沃驰骋起来似乎也会让人更加安心。

许多人会拿沃尔沃祖传2.0T发动机的梗来调侃,但不得不说,能将2.0T发动机在全系列产品中都发挥出应有实力,这本身也是一种能力。

再者说,只盯着排量而忽略实际表现是有失偏颇的。

还拿S90来说,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可以迸发出250的最大马力, 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单看动力参数或许并不算特别亮眼,但推动S90这台中大型轿车游刃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S90的百公里加速可是达到了7.2秒的。如果还嫌不够,T8插混车型等着你,你将进一步体会到激情与安心并存的奇妙感受。

从前的沃尔沃给人的印象可能只有安全。但如今看来,在继续发扬安全的基础上,沃尔沃有了更多引人注目的闪光点。始于安全,不止于安全,沃尔沃给了你更多选择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