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号牌或将换新样式,到底是好还是坏,网友们说出了各自的想法

2021年05月24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设计了一组全新样式的小型汽车号牌,并申请了专利,这也意味着,新外观专利的汽车号牌或许就将成为我国未来的新汽车号牌。

对此,我们也进行了报道,值得一提的是,网友对于这件事的关注度非常高,也有许多网友在该篇文章下方的评论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网友们具体是怎么看待这一事件的。

第一类:新车牌更换的成本问题

评论区的大部分网友对于新车牌长什么样并不是太关心,关心的重点在于如何更换新车牌以及更换的成本问题。

一位网友说到:“换不换新牌不感兴趣,关健是谁买单?”众所周知,大家在新车上户的时候,会缴纳一定的费用,其中就包括了车牌费,笔者没记错的话,光是车牌的价格大概是100元左右。因此网友们也是按照这一思路,认为更换新车牌,无疑也会让车主自己掏钱。因此更换新车牌的成本更为了网友作为关心的问题。

还有一些网友给出他们的理想方案,网友A认为:“新车新牌,老车不变”,网友B认为:“以旧换新,免费更换”。

那么至于新车牌如何更换,更换成本如何,还得看接下来的相关消息。

第二类:新车牌好看或者不好看

另一部分网友则对新车牌本身的样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正方网友认为:“白底黑字是最好的选择,简单便于识别”;“感觉新车牌的安全性是提高了”;“现在的蓝底白字不好看,新车牌好看”。

……

反方网友则认为:“蓝牌是中国特色,外国牌照才难看”“看久了什么颜色都普通了,外国人还觉得我们的车牌好看呢”“按照中国习俗,白底黑字不好”。

……

看了关于审美,大家都有自己的标准,而一些理性些的网友,也是认为,不管什么颜色的车牌,刚开始都有一种新鲜感,觉得好看,而看久了都变得普通了。笔者倒是比较认同这一看法。

第三类:给新车牌样式出自己的主意

还有一些网友客串了新车牌的设计师,发表了他们心中新车牌最佳的模样。

网友C认为:“车牌第一个用省市简称,第二个用汉字车主名字,第三个就按出生前后顺序排列多少位。比如:京-王伟-000001。车牌颜色为黄底红字,主要就是去掉英文字母。”

网友D认为:“可以把身份证号做成二维码打印到车牌上。”

网友E认为:“牌照按男女区别做,男的是绿颜色!女的是红颜色!”

网友F认为:“可以变换车牌底色来区分私家车、营运车、公务车等等。”

……

阿川评车

不得不说,不管是“成本派”“审美派”还是“设计师”,网友们的建议还是有一些实质性的参考价值,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多去群众中征集下意见,权衡一下车牌是否有更换的必要,若非要更换不可,就需要设计出更为合理的车牌,不然光是小改动并没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