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小钢炮哈弗赤兔上市 10.98万元起 百公里加速7.7秒

2021年05月24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紧凑级SUV是汽车市场中占比最大的细分品类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紧凑级SUV销量占据整个乘用市场销量的25%,仅次于紧凑型轿车的28%。也就是说,中国汽车市场每卖出4台汽车,就有一台是紧凑SUV。

对于如此重要的细分市场,各大厂商都是铆足劲来布局产品,以便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这也造就了紧凑级SUV市场更高的成熟度和更为激烈的竞争。而如何在产品愈发同质化的情况下,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也成为众多品牌研究的重要课题。

目前,年轻化成为整个消费市场的重要趋势,而要想赢得未来的市场,深度研究Z世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援引权威调研机构的结果,Z世代是潮玩的重要消费用户,他们对提升生活品质和满足情绪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接纳度更高。比如说,Z世代常以精神消费为驱动的实体消费,更愿意为兴趣买单,更喜欢情感代入感强的产品。

谁抓住Z世代的兴趣点,谁就能赢得他们。哈弗作为中国第一个以SUV产品“起家”并形成独立SUV品牌,对SUV市场的了解似乎更为深刻。随着哈弗大狗、初恋等差异化明确的车型的推出,市场反响非常不错,而这也证明了把细分市场再“精分”策略的成功。在这样的基础上,哈弗品牌认为在“精分”的策略下,标签化的潮玩势必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哈弗赤兔横空出世。

从汽车市场角度看,哈弗赤兔的推出是在紧凑SUV市场中精准明确“全系运动化”的车型,7.7s的百公里加速在同级中的确是无出其右的;而从消费市场角度看,哈弗赤兔是以用户思维打造的一款“潮玩产品”。

上周,5.20当天,哈弗赤兔在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10.98-12.38万元,并聘请Z时代人气明星吴宣仪出任代言人。在上市现场,立足用户思维,哈弗邀请马蜂窝、ChinaJoy、美图、Keep、海天以及瑞丽六大知名品牌,打造最强潮玩“潮创朋友圈”,进而实现从用户运营到粉丝经营的全新尝试,而这在汽车圈是非常鲜见的。

除在营销上的大胆创新,在产品的硬核实力上,哈弗赤兔也是相当下“血本”。哈弗赤兔搭载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在动力数据上基本与主流2.0T发动机比肩,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比配备“弹射起步模式”,百公里加速仅为7.7秒。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定位运动性的SUV中,长安UNI-T百公里实测9.6秒,搭载2.0T发动机的领克02的百公里加速也要超过8秒。

性能和安全永远是一对孪生。源自柠檬平台的哈弗赤兔,大量使用高强度钢,以提升车身刚性,进而保证车辆的操控性能。哈弗赤兔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81.7%,抗拉强度最高可达2000Mpa。而在主动安全层面,哈弗赤兔搭载L2级自动驾驶、全自动泊车、全方位预警等功能。

在舒适性与科技配置上,哈弗赤兔更是尽显对Z世代的独特理解。比如哈弗赤兔配备身份识别系统、智慧车辆共享系统以及支持3种显示风格的HUD抬头显示,而这是同级产品中绝无仅有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增添了在视觉上的科技感。同时,情绪智能识别系统兼具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和情绪识别功能,能让用户更好地与车“融合”在一起,成为懂得彼此的伙伴。而这对愿意为“情感需求”埋单的Z世代而言是相当好的“加分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哈弗赤兔还亮相并公布了搭载DHT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据悉,哈弗赤兔混动DHT版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以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平衡。

写在最后:赤兔的推出, 是哈弗品牌对紧凑级SUV市场再次洞悉后的“举措”。在车文驿看来,哈弗赤兔不仅仅是一款车,而且还是哈弗品牌联合“周边”打造的一款“潮品”——赋予汽车这个交通工具以更强的情感属性与潮玩属性。对Z世代而言,他们对赤兔的理解或许和一双AJ一样,能让他们感受到商品本身之外的特殊意义与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